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沈阳一建筑酷似黄金版“大裤衩”灵感源于鼎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4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听到“大裤衩”的说法,一位路过此处的女士笑了:“我远远就看见了,还以为是‘铜钱’呢,你这么说还真有点像,但是比‘大秋裤’好像还强点儿。”

  网友的调侃则更为“辛辣”。网友“冰糖雪梨心想事成”说:“人类是离不开大裤衩了!”网友“邪恶滴小飞机”说:“北京的大裤衩与苏州‘大秋裤’不分男女,这款至少一眼就能看出是男人,还是个跳芭蕾的王子。”

  开发商回应:

  建筑原型其实是个“鼎”

  随后,沈阳晚报记者找到了该建筑的开发商。听说网友的调侃后,一位姓刘的项目经理笑着说不敢苟同。“这其实是个‘鼎’,网友都是从南北侧面看的,如果站在东西侧看,就能发现这是一个‘鼎’。下面棕色部分是鼎身,南北突出的小正方体是鼎耳。上面的金黄色是寓意鼎内聚集的财富。”

  刘经理介绍,这个大厦去年开工,预计明年1月份竣工。大厦共24层,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下面3层是商铺,上面是写字间。

  沈阳晚报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该建筑的设计公司,但设计师本人却不愿透露姓名。他只介绍说:“建筑造型及细部设计灵感来自于古代的铜鼎和古钱币,建筑顶部的金色玻璃幕墙恰似两块金砖由下而上从地面升起,体现了对大厦本身的创意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沈阳晚报记者刘莹摄影记者聂焱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