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内蒙古今年各类保障性住房新开工量突破28万套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4日 13: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4日电(记者任会斌)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内蒙古强化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土地等保障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截至9月底,全自治区新开工的各类保障性住房28.15万套,超出全年目标3793套,其中12.3万套已经基本建成。

  据内蒙古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处长孙卓敏介绍,内蒙古今年计划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27.77万套、1865万平方米,虽然建设规模小于去年,但是由于去年和前年的很多项目需要续建,所以保障房建设任务空前繁重。为此,内蒙古在层层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责任制的基础上,对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实行集中备案,并且跟踪管理项目进度。

  为了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内蒙古财政厅今年还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定为财政支出重点项目,提高了资金下拨效率,并且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财政补贴专款专用。自治区电力部门也开辟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电力供应绿色通道,优先满足保障性住房项目的用电需求。

  据介绍,内蒙古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的用地需求约为1510公顷。为了强化土地供应,内蒙古国土等部门对手续齐全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用地,采取一站式审批服务。此外,内蒙古规定:凡是不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计划的地区,将责令其停止商业开发类土地手续办理和供应活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