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京车市优惠幅度缩水 新旧车流行“日系转德系”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4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10月以来,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京城车市的整体优惠幅度开始缩水。记者从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和花乡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了解到,热卖的德系、美系和韩系车优惠范围普遍缩水1000元到3000元不等。同时,新旧车市场均出现“日系转德系”的新现象。

  合资车优惠最多减3000

  蒋先生前几天买了一辆新帕萨特,优惠后价格在17万左右,置换掉了家里的旧捷达。“还是决定出手了,感觉黄金周后的优惠比9月我看车时还少了两千左右。”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记者,进入10月以来,优惠确实在小幅减少,德、美、韩系合资车优惠收缩1000元至3000元不等。但是,日系合资车、豪华进口车的优惠小幅增加了1000元至3000元不等。“主要是国Ⅳ车库存减少,京Ⅴ的新车车型未到全,使得车价提升。10月不太可能出现大幅降价促销了,除了日系车的优惠可能会小幅度扩大。”

  花乡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一些经销商也告诉记者,长假过后,十几万到二十几万的二手车价格普遍涨了3%左右。“新车微涨,旧车也应声而动,但消费者真是买涨不买跌啊,我觉得最近买车人比节前还多了。不着急购车的不如等到11月初,国Ⅳ车全下来了,还会有不错的价格。”经销商孙维康说。

  品牌转移现象明显

  节后,花乡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也迎来了一些“特别”客户,就是提前淘汰手里的日系车,换购新的德系车。“这样的客户最近不少。”市场总监王萌说:“我就碰见好几位,车在长假期间被划了,车主一琢磨,心里不踏实就提前换了吧。比如昨儿来了一位先生,家里有一辆东风日产天籁,一辆东风日产阳光,结果添了6万左右,换了一辆新帕萨特和一辆新宝来。”

  “值得一提的是,10月以来新车购车的品牌转移现象同样明显,德系车所占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日系车显著下滑。”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也表示,黄金周亚市销售前十名排行德系车占6席,日系车占2席,排行依次是:大众朗逸、东风标致、奥迪A6、新帕萨特、东风雪铁龙世嘉、保时捷凯宴、奥迪Q5、丰田霸道、丰田RAV4、大众途观。

  低排量国产车卖的欢

  另据介绍,总体来看,四项市场政策因素带热10月上旬的车市,一是国Ⅳ、京Ⅴ排放车切换并行销售,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性。二是北京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贴政策倒计时,促动消费者加速以旧换新。三是德、美、韩系合资品牌车价优惠小幅收缩,优惠大幅增加趋势减弱,买涨不买落消费习惯促使消费者节日释放购车。四是中秋、国庆免收高速过路费,催动民众假日跨省旅游,推升了外埠消费者到京旅游、购车,外埠消费者占有四成比例。

  来自亚市的最新统计显示,10月车市果然迎来“银十”,黄金周新车销售飘红,同比增长194.3%。国产经济型及中级车、入门级中低排量进口车市场占有份额同比有所提高,各目标客户群体呈上升比较突出。1.6L及以下排量国产车市场份额从29%上升到38.4%,同比增长8.44%;1.8L至2.0L排量占有份额从33%上升到36.48%,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2.0L至2.5L排量进口车市场份额从6%上升到14.67%,同比增长8.67%。本报记者 孟环 J147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