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周末影响A股重要资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温家宝:宁肯少上几个项目 也要确保养老险投入

  全国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总结表彰大会12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实现“老有所养”是社会保障的重要目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推动养老保险制度建设取得新进展,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海关总署:9月出口创新高 贸易顺差276.7亿美元

  海关总署13日发布我国外贸最新情况。9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450.3亿美元,增长6.3%。其中,出口1863.5亿美元,增长9.9%,单月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进口1586.8亿美元,增长2.4%;贸易顺差276.7亿美元。

  前三季度人民币信贷增6.72万亿 中长期贷款增长乏力

  10月13日,央行继前一日发布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数据后,发布了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94.37万亿元,同比增长14.8%,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末高1.3个和1.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8.68万亿元,同比增长7.3%,比上月末高2.8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低0.6个百分点。

  我国明确“十二五”节能减排3项主要任务 5大重点工程

  近期,国务院发布了《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提出了3项主要任务,对我国污染减排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和要求。并确定了5个方面的主要污染物减排重点工程。

  天然气价改方案已递交国务院 未来将实行一省一价

  近日,安迅思息旺能源(ICIS C1)援引中石油西南油气田相关人士的说法,称全国天然气价格改革过渡方案已经完成,目前已经递交国家相关部门,公布时间待定。未来中国天然气价格或将实行一省一价。

  南方出版传媒等14家企业新加入IPO审核排队大军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主板和中小板IPO(首次公开发行)审核情况名单,从9月28日到10月11日,证监会新受理了14家企业的IPO申请。

  证监会:将发展机构投资者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2日表示,我国资本市场中的种种不成熟现象,在很大程度上与投资者结构密切相关,因此,要将发展机构投资者放在更加突出和紧迫的位置。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近200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下个交易周(10月15日至19日)两市共有9家公司共计8.87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近200亿元。

  重磅数据下周一公布 对A股影响几何

  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一发布9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月度报告以及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月度报告,备受关注的CPI以及PPI等重磅数据届时将新鲜出炉。

  潜在QFII额度需求超160亿美元 QFII审核将加快

  粗略计算,目前潜在的境外长期资金QFII额度需求已经超过160亿美元。与此同时,监管层拟深化改革,加快QFII审核,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商,推动政策性问题解决,优化QFII投资环境,积极培育QFII等境外机构投资者。

  汇金迅速增持四大行 承诺半年内继续增持

  工、农、中、建四大行周末同时发布的公告显示,10日中央汇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买入四大行股票共计1711万股。同时汇金也强调未来半年仍将在二级市场增持四大行股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