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5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中银国际

  股票:古井贡酒(000596)

  精彩摘要:

  公司是安徽省唯一老八大名酒,经历人事变动、集团改制后,公司确定了“聚焦、回归和振兴”的战略思路,借核心产品年份原浆强势回归省内白酒第一阵营。公司省内品牌力突出,深度分销力强,是省内覆盖广度和力度最领先的白酒企业之一。公司于省内保持领先收入增速,但由于省内核心消费价格带较窄而竞品多,导致公司省内高投入或成常态。预计2012-14年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40.8%,目前估值相较复合增速较低,首次覆盖给予2012年24.6倍市盈率估值,目标价42.00元,给予买入评级。

  点评:

  省内继续扩张。省内白酒销售仍有自然增长空间,2008年以来省内白酒制造业收入持续两位数以上增长,公司对省内增长的贡献由2009年的-6.0%到2010年的26.0%、2011年的30.3%到2012年上半年的37.4%,其一,说明古井贡酒收入增速持续领先行业;其二,说明其他酒企有起有落;其三,省内白酒收入增速有所下降——省内扩张必然意味着挤压式增长,竞争的激烈程度难以显著舒缓。

  省内销售继续保持领先增长水平。“扩张”仍是公司收入增长最大贡献之一。2012年上半年公司省内销售收入增速估计在40%左右,仍属快速增长,高中低价位均保持较快增长,且中档和低档增速更快,显示量的增长也很明显。做透市场角度而言,古井贡酒仍有空间。

  结构升级。目前省内主流消费价位的上限逐步由200元向300元乃至更高升级,洋河在江苏市场的海之蓝向天之蓝的升级路径可循。公司年份原浆系列主销献礼版和5年,零售价分别为118元和188元,年份原浆8年零售价为358元,目前5年向8年升级正在展开,8年的销售量正在快速增加。预计全年年份原浆8年收入增速高于高档酒整体收入增速。

  省外已经有多个过亿省级市场,2012年预计将出现过5亿的省外省级市场。公司在处理好省内外发展投入侧重问题,省外仍然有作为的空间。部分省外非核心市场短期增速放缓,实际反映的是公司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巩固市场再求进步的思路。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1元和2.41元,给予42.00元目标价,相当于2012-13年24.6倍和17.9倍市盈率,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