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5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中原证券

  股票:栖霞建设(600533)

  精彩摘要:

  栖霞建设作为一家老牌的南京地方龙头企业,过去多年开发节奏较为保守,导致公司成长较慢,但公司最近在拿地、开发及销售节奏上明显加快,公司正在向快速周转方向转变,这将有助于提高公司的成长速度。提高公司投资评级至“增持”。

  点评:

  栖霞建设经营模式正向快速周转方向转变。栖霞建设一直是南京老牌龙头开发企业,但是长期以来,公司奉行保守的精品开发模式,导致开发速度较慢,开发周期长,增长速度偏慢,错过了房地产行业大发展的机遇。过去一两年,公司的经营模式逐渐变得更为积极,在拿地、开发及销售环节等方面有了较为明显的加快,公司的经营模式逐渐转向目前市场主流的快速周转模式,如果市场不发生长时期的逆转,公司业绩的增长速度有望较之过去明显加快。

  土地储备规模较小,但可满足公司开发需要。公司今年2月份新增了南京羊山公园地块(G96)和南京电子网板厂地块(G97)两个地块。截止目前,公司权益可开发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考虑到公司目前的年开发量和未来的增长,公司目前的土地储备可供公司未来3到5年开发。

  上半年销售情况较好。今年南京楼市成交非常活跃,3-8月保持70-90万平米的月度成交水平,其中,7月份南京市成交量达到90万平方米,创下09年后南京市单月成交新高。公司的部分可售资源在南京,受益于楼市的好转,公司今年销售情况较好,截止目前,公司1-8月份销售金额约17亿元。但受制于可售资源较少,公司今年上半年的销售规模相比较行业竞争对手依旧过小。下半年公司可售项目主要是无锡栖园,可售资源达到21亿元左右,预计十月份开盘销售。13年的可售资源主要包括无锡栖园、无锡东方天郡一期,无锡愉景湾及苏州栖庭,可售资源多于今年。

  估值:

  研报称,公司的三费率较低一方面因为公司的规模较小,管理及销售费用率较低,另一方面也表明公司的管理效率较高,这将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截止中期末,公司可供结算的可售未结资源为14亿元,预计公司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7元和0.50元,9月25日股价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10.01倍和7.25倍,公司估值基本合理。提高公司投资评级至“增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