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5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中信建投

  股票:中海达(300177)

  精彩摘要:

  公司公告2012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298.91万元-4642.82万元,同比增长25%-35%。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1484.50万元-1598.69万元,同比增长30%-40%。

  点评:

  深耕专业测绘领域6大核心业务,协同发展促业绩稳步提升。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25%-35%,单季增速达到30%-40%。业绩的稳步提升得益于公司加大对产品研发、市场渠道和品牌建设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上半年公司通过外延式扩张设立苏州迅威和海达数云,进入光电测绘和三维激光测绘领域,形成“3种技术”(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声纳技术、光电激光技术)和“6大核心业务”的战略布局。初步搭建的6项业务间具有较好业务协同效应,能更好地发挥公司的研发、品牌、渠道等公共平台资源优势。其中,高精度GNSS测量产品和海洋产品增长情况良好,光电业务开始贡献收入,海外业务市场得到进一步拓展。

  三季报业绩坚定了对公司全年业绩快速增长的信心。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增速逐季加快,经营业绩保持了持续、健康的增长势头。一般情况下,四季度是传统的旺季,销售收入也将大规模确认,预计全年净利润将实现30-40%的快速增长比较确定。增长主要来自高精度GNSS专业测绘产品的稳定增长(预计增速近20%)、海洋产品在国家水利建设以及海洋大开发战略下高速增长(预计翻倍以上增长)、以及其他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另外,海外市场全年快速增长的趋势已经确立,上半年便已实现37.66%的同比增长。

  估值:

  研报暂维持原来的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22亿元和84232万元,同比增长36.38%和35.35%;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2元、0.58元和0.76元。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4.5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