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5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海通证券

  股票:华谊兄弟(300027)

  精彩摘要:

  2012年10月12日华谊兄弟公告前三季度业绩增速预计为25%至35%,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为1.28亿元至1.39亿元。根据预增公告推算,三季度单季度业绩增速约为-42%至-16%,出现负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多支出约2200万元,影响三季度单季度利润增速达-43%,影响前三季度利润增速达-16%。

  点评:

  根据以上推测,公司业绩主要的负面影响依然同上半年一致,为短期融资债和借款带来的利息。较重的财务负担是由于公司不能增发进行股权融资造成的,公司进行融资的必要性则在于:第一,通过维持稳定增长的电影业务投资使电影大小年的业绩波动完全消失;第二,为长期布局的业务进行资本开支。

  预计在2013年,公司财务负担就将明显下降,原因在于:第一,公司高利率的公司债到期,银行贷款已经降息,即便用银行贷款替换公司债也将减少利息支出;第二,公司持有的掌趣科技的股权将于2013年解禁,市值目前超过6亿元,也可成为调节资金运用的重要手段。

  第一,从收入规模、业务范畴还是影响力等方面衡量,公司在影视领域依然是最领先的企业,在横向估值比较中没有被明显高估的情况下具备相对的投资价值;第二,公司较大的资本开支规模是具有长期意义的,当电影院、主题公园等业务依次展开时,公司就具备了更广泛的影响力和产品生命周期的极大延长,而且也很重要的是,公司就开始具备了现金牛业务,开始出现大公司业务组合的部分特征。

  估值:

  研报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为0.50元、0.61和0.78元。公司目前主营电影、电视和艺人经纪保持较快增长,总体思路仍是通过优秀的内容资源带动渠道和衍生业务,看好公司大力投资的产业链一体化布局的威力在长期的逐渐显现,相对稳健的股权激励目标也是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发展信心的体现。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目标价19元,对应2012年、2013年PE分别为38和30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