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5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山西证券

  股票:攀钢钒钛(000629)

  精彩摘要:

  公司铁矿资源储量丰富,产量可持续增长。公司重组后变身为国内最大钒钛铁资源型上市公司,资源垄断性较强。同时鞍钢集团承诺5年内全部注入旗下铁矿石资产,并已经正式启动了具备条件的齐大山铁矿的注入工程,给公司的发展增加了后劲。公司间接控股的卡拉拉铁矿也进入投产期,2013年进入达产期,为公司贡献利润。

  点评:

  钒钛磁铁矿提供稳定增长的盈利。钒钛磁铁矿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市场,价格波动远小于普通铁矿石,吨盈利也相对稳定。随着白马矿二期达产和三期投产,未来2-3年公司钒钛磁铁矿产量每年增涨20-25%,为公司贡献稳定增长的盈利。

  钒钛产业:资源+技术突破+政策扶持。公司拥有完整的钛产业链,受到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开发攀西地区钒钛磁铁矿资源,建设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政策扶持,将享受投资建设、税收优惠等多项政策红利。从而为公司提供长期稳定的盈利。

  估值:

  研报称,公司未来增长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1)卡拉拉铁矿的达产,2)白马矿三期投产,3)钛产业链的扩产和新技术突破。而这三个项目的投产都集中在2013年。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26、0.44和0.71元/股。给予“买入”评级,股价4元附近可积极介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