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IPO审核排队大军将迈入800家 审核开闸未完全放水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新股审核开闸并未完全放水

  继IPO审核重新开启之后,连续多周都在个位数低位徘徊的IPO申报企业也出现了复苏的迹象。根据证监会公布最新审核情况名单显示,从9月28日到10月11日,证监会新受理了14家企业的IPO申请。沪深交易所在审拟上市企业已近780家。

  上周递交IPO申请的公司包括5家申报上交所的新世纪光电、辰欣药业、珠海天沐温泉旅游投资集团、南方出版传媒、天地融科技,另有9家公司申报深交所,包括中科恒源科技、山东立晨物流、广州励丰文化科技、安婕妤化妆品科技、广东邦宝益智玩具、广东四通集团、北京东方中科集成科技、浙江朗迪集团、华扬联众数字技术。

  汇金增持、解禁潮延后等增强市场信心的行为带来了过去几个交易日的市场反弹。但沪深两市并未从此就进入安全跑道。本周多空双方还要继续缠斗于60日线。眼下,IPO的上报和发审委审核均已走入正轨对市场影响几何也还未知。

  好在审核开闸并不意味着完全放水。自IPO审核重新开启以来,已经有4家IPO公司上会接受审核,但有3家被拦在了IPO的门外。尤其是上周召开的主板发审会议,两家上会公司相继落马。武汉科技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指出,如此低的IPO过会率,说明监管层在重新开启IPO审核之后的谨慎态度,对企业上市的考核更为严格。 (记者敖晓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