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天然气价改方案已上报 8股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广安爱众(600979):业绩大幅上升

  公司主营分三块:水力发电和电力供应;自然水生产和供应;天然气供应。电力供应占公司主营收入80%以上,是目前公司的主导业务。公司现有110KV变电站3座,35KV变电站13座,年供电能力15亿千瓦时;自来水厂6座,年供水能力3000万立方米;天然气配气站11座,年供气能力7800万立方米。公司目前电力供应区域为四川省广安市城区和岳池县,自来水和天然气供应区域均集中在广安市城区,公司在上述区域无竞争对手。公司将逐步通过整合广安市水、电、气资源,来拓展有限的业务空间。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上升10.9%;实现营业利润3060万元,同比上升96.2%;实现利润总额3429万元,同比上升85.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823万元,同比增加103.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476元,其中二季度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462元;

  安信证券研报认为,公司业绩增长原因包括:(1)毛利上升明显:受益于电价上调和电力业务自身增长,公司电力销售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加9.8%,除此之外,今年上半年渠江流域来水正常,广安地区低成本电量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综合使得电力业务毛利同比增加919万元;其他业务方面,公司天然气业务、自来水业务和安装及其他业务毛利增加1676万元;(2)费用仅小幅增加:从费用方面来看,三费合计增加781万元(其中财务费用增加763万元),使得毛利的上升基本结转为净利润,从而使得业绩大幅提升;

  加速外埠扩张:公司目前电力业务外扩资产均为外地小水电,在当地上网,投产初期受折旧和财务费用较高影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会有所改善,除此之外,公司积极扩张燃气业务,建设云南德宏州潞西市、瑞丽市城市管道天然气供气工程项目,预计2012年底中缅输气管道即可通气,未来将带来新的增长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