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苏宁电器加速转型 基金着眼中长线布局

  10月10日,苏宁电器举行2012年中期业绩交流会,部分重仓持有苏宁电器的基金经理和研究员参与了此次会议。据介绍,在当日业绩交流会后的晚宴上,苏宁电器更是请来了“中国好声音”学员李代沫为投资者献唱,引起了参会投资者不小的轰动。在苏宁电器的投资上,参会的基金经理纷纷表示,苏宁电器正在加速整合线上线下业务,从中长线投资的角度来看,他们仍然看好苏宁电器。

  点评:

  据一位参会基金经理介绍,在业绩交流会上,苏宁电器高管表示,苏宁电器还是着眼于转型,整合线上线下业务,其主要方向是依托苏宁电器的采购、物流、信息平台,搭建“苏宁连锁、乐购仕连锁、苏宁易购”三单元协同发展框架,实现多渠道、多产品、为多服务对象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利用开放平台提供全程价值链服务的新模式。

  据了解,对于投资者关注的线上业务苏宁易购,目前苏宁电器持股易购比例已提升至70%,今年苏宁易购的销售额可能在170亿元~180 亿元。此外,后续平台销售将逐步开放,对品牌制造商全线开放,但对其他供应商审核严格,预计明年销售占比在10%以上。

  中金研究报告也认为,估计到2015年,苏宁易购的家电和百货收入可能会是五五开或四六开。其中,开放式平台的产品收入占比将达到20%至25%。开放式平台的毛利率如果按照销售金额来看只有5%至8%。

  在苏宁电器的投资上,由于苏宁电器中报业绩低于预期,部分注重短期效益的基金有所抛售,这也导致苏宁电器股价承压下跌,不过仍有基金经理坚持认为苏宁电器将在长跑中胜出,他们坚定看好苏宁电器。

  深圳一家持有苏宁电器的基金公司研究员表示,从他们的研究来看,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可以容纳两三家公司,由于苏宁有优秀的物流渠道,苏宁在这轮竞争中不会出局,其中,苏宁电器最打动他们的是董事长张近东。

  据了解,2011年,张近东专程去美国考察拜访了沃尔玛、亚马逊、百思买,随后又在硅谷参观了IBM、谷歌、微软、脸谱等公司,回国后,张近东决定加速发展电子商务。

  另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是个干事情的人,以定向增发为例,张近东拿出了35亿元的巨额资金力挺苏宁电器增发。

  苏宁电器的定向增发公告也显示,三季度,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亢简资产管理公司买入苏宁电器6370.4万股,嘉实主题精选买入苏宁电器5928.5万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