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指数先抑后扬 490亿资金流出

  从2145点到1999点再到2127点,沪综指最近20个交易日在150点的狭小区间内震荡运行。尽管大盘走势看似较强,但资金动向却透露出反弹行情可能颇多曲折。统计显示,最近20个交易日沪深A股累计净流出资金为490.51亿元,日均资金流出量达24.53亿元。

  点评:

  据中证报报道,从市场内部看,热点匮乏或是影响资金流入情绪的最主要原因。从对近20个交易日的行业表现统计看,没有一个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

  统计显示,从9月10日至10月12日申万一级行业全部出现资金净流出。其中,机械设备、有色金属和信息服务行业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分别流出65.83亿元、61.11亿元和32.30亿元;而黑色金属、纺织服装、餐饮旅游行业净流出额相对降低,分别为2.83亿元、2.94亿元和4.62亿元。

  资金全线净流出各行业,表明近20个交易日市场并未形成明显热点板块。因为自9月27日的反弹明显是基于对2000点支撑有效的心理预期,这使反弹中投资者难以根据基本面寻找到标的板块,A股也就自然难以吸引资金大幅流入。由此来看,反弹行情延续的一大必要条件是短期出现能够持续吸引资金关注的热点板块。

  有分析人士认为,两类板块有望成为下一阶段热点,值得投资者适当关注。一是近期开始吸引资金关注的品种。统计显示,近5个交易日五大行业呈现资金净流入的局面,分别为纺织服装、医药生物、家用电器、化工和轻工制造行业。二是9月27日以来的反弹阶段资金净流入规模超过9月17日至9月26日大盘快速下跌阶段的行业,也值得关注。数据显示,9月27日以来的反弹阶段,只有金融服务行业实现资金净流入。

  从个股角度来看,澄星股份、招商银行、宝钢股份、海通证券等个股近20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额居前,但阶段涨幅有限,未来或存进一步走强机会。同时,恒邦股份、广发证券、中金黄金等个股近20个交易日资金流出规模居前,但股价实现不同程度上涨,潜在风险或需警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