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莫言获奖促新华传媒涨停 机构称情绪性因素占主导

  10月12日,受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提振,新华传媒(600825)走出强势,涨停报收。

  消息面,10月11日,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莫言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本土作家。

  点评:

  莫言获诺贝尔奖的消息不仅令文艺界沸腾,也搅动了证券市场的一批投资者。据证券时报报道,上海文艺出版社早在莫言获奖消息公布前的10月9日,就集中出版了11部莫言的作品系列。上海文艺出版社为新华传媒(600825)的关联公司(上海文艺出版集团持有新华传媒大股东新华集团5.1%股份)。

  对此,华泰证券研报认为,莫言获奖对新华传媒的影响情绪性因素将占主导。

  研报称,2011年4月,上海文艺出版集团与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签订了《数字出版戓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在数字出版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而研报指出,莫言获得诺奖带来蛋糕中的绝大部分:图书出版收入及可能带来的影视剧改编收入与新华传媒无关。在数字出版方面,目前新华e店尚无莫言小说电子书収售,且其了解到部分莫言图书电子版权由“中文在线”拥有,加之莫言作品在网络上随处可见,数字出版难有作为。此外,理论上莫言作品行量提升对新华传媒发行收入有正面影响,但影响亦有限。因此从整体看上,莫言获得诺奖对新华传媒的业绩提升非常有限,但鉴于诺奖癿重大历史意义,今日市场更多是对情绪性因素的反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