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目前潜在QFII额度需求超160亿美元

  今年以来,监管层积极引进境外机构长期资金取得成效,据证券时报报道,粗略计算,目前潜在的境外长期资金QFII额度需求已经超过160亿美元。与此同时,记者获悉,监管层拟深化改革,加快QFII审核,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商,推动政策性问题解决,优化QFII投资环境,积极培育QFII等境外机构投资者。

  点评:

  在积极引进境外机构长期资金方面,证监会今年以来采取了很多举措。近期,证监会修改完善QFII的政策法规,大幅降低门槛扩大投资范围和增加运作便利。境外机构也普遍看好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其对A股市场的配置比重将越来越高。

  上个月,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欧美国家进行推介。境外机构反应十分热烈。初步统计,在美国和加拿大,有19家机构申请或增加投资,潜在额度合计约31亿美元;在欧洲,13家机构明确表示将申请QFII或增加额度,预计申请额度约80亿美元;在中东,阿布扎比投资局希望增加到10亿美元额度,科威特政府投资局也希望能突破10亿美元额度上限。此外,国庆节前还批准了一批新的QFII机构,其中卡塔尔投资局申请50亿美元额度。照此粗略计算,潜在的境外长期资金QFII额度需求已经超过160亿美元。

  目前,境外资金以QFII的形式投资我国资本市场。在资本项目可兑换程度加快推进,资本市场进一步扩大开放的背景下,监管层拟对QFII采取更加积极、更加主动的态度。

  记者了解到,当前,影响QFII发展的投资额度限制、资金汇出入、税收政策,能否纳入摩根士丹利中国概念股指数(MSCI)或富时指数,以及其他登记结算、治理结构、会计制度等问题仍需进一步解决,QFII投资便利水平有待提高。下一步,监管层有望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商,推动政策性问题的解决。

  据证券时报报道,为了让境外机构投资者更多了解国内资本市场,证监会的网站拟开设英文的专栏专区,系统刊载QFII法规、申请流程和常见问题解答等,构建境外机构了解中国资本市场的便捷通道。交易所、协会、市场机构的网站也拟采取措施,便利境外投资者了解获取我国资本市场信息。

  截至2011年底,全部外资股东合计持有A股总股本的1.97%,QFII仅占1%多一点。而韩国股市境外专业机构占36%,马来西亚占22%,土耳其占34%。

  五粮液、古井贡酒前三季预增超五成

  继洋河股份、酒鬼酒、青青稞酒之后,五粮液和古井贡酒今日又同时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喜公告,均预计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保持了50%以上的增速。

  五粮液公告披露,前三个季度公司约实现净利润78亿元,同比增长62%;基本每股收益达2.05元。具体来看,第三季度约实现净利润27.4亿元至27.6亿元,同比增长约88.26%至89.59%。

  公司表示,2012年1-9月公司业绩大幅度增长主要系公司生产经营稳健、针对市场变化的应对措施得当、销售收入显著增长、上年度末以来产品价格上调因素在本年度体现、成本费用有效控制等因素所致。

  点评:

  平安证券认为,五粮液三季度产品销售情况正常,短期缺货是生产环节问题。随着9月茅台提价之后,年底五粮液不排除提价的可能性,若不提价,产品形象档次可能被竞品大幅甩开。公司的营销改革值得期待,与优秀的竞争对手相比改善空间很大,能否执行到位是关键。

  古井贡酒同时公告披露,公司前三个季度约实现净利润5.3亿元至5.6亿元,同比增长约50%至60%。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认为主要为营业收入和产品销量增加所致。

  有券商调研报告认为,古井贡酒除了在省内销售继续保持领先增长水平外,抓住省内主流消费价位结构升级也是机会。目前安徽省内主流消费价位的上限逐步由200元向300元乃至更高升级,洋河在江苏市场的海之蓝向天之蓝的升级路径可循。公司年份原浆系列主销献礼版和5 年零售价分别为118元和188元,年份原浆8年零售价为358元,目前5年向8年升级正在展开,8年的销售量正在快速增加。中银国际预计其全年年份原浆8年收入增速高于高档酒整体收入增速。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从目前来看,已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白酒类公司全部“预喜”,其中洋河股份三季度预计业绩增长50%至70%,酒鬼酒预计同比增长400%至447%,青青稞酒预计增长30%至50%。第一创业研究认为,白酒行业三季报将保持与中报相当的增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