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兴通讯高管集体降薪

  中兴通讯(000063)今日发布2012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受全球经济及行业形势等因素影响,中兴通讯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52%~264%,亏损16.5亿元至17.5亿元。公司管理层对目前的经营结果表示歉意,并决定集体降薪,不过公告未披露降薪的具体幅度。

  点评:

  据证券时报报道,公告显示,今年7~9月份,中兴通讯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3%,主要系部分国际项目工程进度延迟以及国内运营商集采模式对公司收入确认的综合影响所致。此外,三季度中兴通讯总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3个百分点,主要系欧洲、亚洲及国内较多的低毛利率合同在报告期内确认业绩。受此影响,中兴通讯2012年1~9月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总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

  此外,中兴通讯9月22日披露拟出售深圳市中兴特种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公司预计本次股权交易将增加公司投资收益3.6亿元至4.4亿元之间,前三季度已经确认投资收益3.65亿元,剩余部分投资收益将待股权交易完毕后确认。

  中兴通讯管理层表示,第四季度中,公司首先将提高对内外形势的敏感度并及时做出战略调整;其次,公司将以利润为中心,全力提高订单盈利性,同时针对过往亏损项目,限期减亏、扭亏;第三,公司的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仍有较大的改善空间,将继续强力进行内部费用的控制,提高效率;第四,将对长期亏损且在短期内无法扭亏的代表处进行裁撤,对于投入产出效率较低并且没有发展潜力的产品予以整合,同时将控制员工人数并进行结构性调整。

  公告同时称,目前,美国商务部及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中兴通讯及控股子公司与伊朗的交易,中兴通讯正在配合此次调查。报告期内,伊朗市场对中兴通讯经营业绩将造成不利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