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债ETF破茧倒计时 国泰基金本周实质性上报

  基金行业产品创新步伐进一步加大。据上证报报道,年度最受关注创新产品之一的国债ETF将由国泰基金在本周进入实质性上报阶段,并很有可能于年内获批。这也意味着国内第一只债券ETF的诞生即将进入“读秒”。

  点评:

  中证指数公司在9月发布了“上证5年期国债指数”等债券指数,并且特别注明上证5年期国债指数将作为“连通未来国债期货与现货的桥梁”。由此可以判断,此次将要上报的国泰国债ETF将很有可能以“上证5年期国债指数等债券指数”为跟踪标的。

  分析人士指出,国债ETF推出的重要意义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将为未来国债期货推出提供配套交易工具,成为固定收益产品创新的源泉;二是,国债ETF将极大程度上活跃债券市场交易,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对促进场内场外市场互连互通,建设规范统一的债券市场意义重大。

  在债券活跃交易度方面,国债ETF同样意义深远。多年来,国内债券在银行间和交易所两个市场发展并不均衡,交易所债市仅占到整个债券市场规模10%不到。未来以国债ETF为代表的债券ETF的推出,将极大改善交易所债券的流动性,引入银行间债市的品种,让更多的券种在两个市场间流通。这也被解读为“十二五”金融改革发展的关键一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