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IPO新政实施后券商自营打新资金猛增417%

  据证券时报报道,首次公开发行(IPO)新政自5月25日实施以来,吸引不少券商自营资金参与打新。Wind数据显示,今年券商自营部门动用资金打新申购从IPO新政实施前(1月1日~5月24日)的60亿元增至新政实施以来(5月25日~10月12日)的310亿元,增幅高达417%。

  点评:

  据Wind统计,5月25日~10月11日,共有62家券商加入打新队伍,累计申购动用资金310亿元。而新政之前,今年仅有48家券商参与打新,累计动用资金60亿元。

  具体来看,申购动用资金超过10亿元的券商有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东兴证券,累计动用打新资金分别为10.78亿元、10.61亿元、10.02亿元。这与券商此前较为保守的打新态度形成鲜明的对比。此外,获配投入资金超亿元以上的券商有47家,占比75.8%。而在新政实施之前,获配投入资金超亿元以上的券商仅有6家。

  “相对之前来说,目前新股上市后的市盈率的估值已下降很多,但打新依然有利可图。”上海一家中型券商自营人士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股发行制度的推动下,银泰证券、华安证券、南京证券等小型券商在打新上出手阔绰。据Wind统计,前述3家券商累计动用资金均逾8亿元,分别成功获配2只、2只、1只新股的网下发行股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