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监会对35个行政审批项目过渡安排作出部署

  在国务院部门第六批行政审批项目集中清理工作中,证监会共取消和下放32个行政审批项目,决定取消3项非许可类行政审批项目,并对这35个行政审批项目的过渡安排作出部署。另有10项行政审批项目,因涉及修改法律法规,仍在继续研究、沟通和征求意见过程中。

  点评:

  据证券时报报道,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做好行政审批项目取消调整的后续工作,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入。

  一是妥善做好过渡安排,确保取消和下放项目及时落实到位。对于已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坚决不留尾巴,不进行变相审批。对于要约收购义务豁免的若干情形和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核准等9个项目,鉴于监管法规明确、检查手段完备且有较强的市场约束,将通过完善内部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强化中介机构责任并加强事后监管的方式进行后续管理。由市场主体自行决定并履行必要的信息披露义务,无须向证监会报备;对于证券公司设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期货公司变更公司形式等9个项目,由于涉及较多后续监管,需要报备。报备均为事后行为,不进行前置审批;对于保荐代表人注册等7项涉及市场运行秩序、需要加强行业自律的事项,将交由相关社会组织实施行业自律管理。对于授权派出机构审批的10个项目,证监会已制定了过渡安排和下放后的具体管理措施,将通过制订审核指引、加强交流和指导等方式确保各派出机构的审核工作遵循同一标准,审慎实施。

  二是持续开展行政审批项目的评估和清理工作。

  三是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审批机制,推进“阳光审批”。继续推进证券经营机构行政许可、证券投资基金行政许可和期货机构行政许可审核进程的公开力度,有条件的项目实行全流程公开。近期将抓紧推动并购重组审核进程公开,提高行政许可审核的公开化程度。

  四是进一步健全行政审批服务体系,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水平。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及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服务中心的设立工作进展顺利,试运行一段时间后将正式启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