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代鹏:未来物价上涨的压力仍然存在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15日)将公布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近几个月CPI一直在“1时代”与“2时代”之间波动,未来物价会否重现涨势?这使得9月份的CPI数据备受关注。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代鹏点评财经热点,他认为未来物价上涨的压力仍然存在。

  代鹏:从大的趋势上来看,它的主要翘尾因素将会逐渐消化,一定程度上9月份CPI的上涨势头可以得到一个比较好的遏制。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目前导致CPI整体上升的因素正在逐渐从国内的因素向国外因素转变。大宗市场、大宗商品的价格波动很也可能会对我们整个CPI继续产生一个向上的压力,尤其是美国、欧洲还有日本,他们这些主要货币发行国所执行的以邻为壑,不负责任的货币发行政策导致国际整体上存在着一种储备货币泛滥的现象,这种储备货币泛滥造成的通货膨胀压力极有可能通过石油、铁矿石等各个方面向我们国内传输。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过去一段时间我们的劳动力成本,各个方面的上涨因素依然没有能够得到完全的消化,尽管9月份的CPI相对来说较低,但从中长期上来看,物价上涨的因素依然存在。

  评论员简介

  

  代鹏云南省昆明市人,1992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曾任人民大学学生会主席,全国学联第二十二届副主席,执行主席,人民大学团委学生副书记。先后获哲学硕士、国际金融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进出口银行经济研究部总经理(正司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