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李迅雷:CPI回升符合预期 货币政策空间不大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海通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 资料图

  中国网10月15日讯(王文举)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1.9%,食品价格涨2.5%;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降3.6%。海通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CPI回升符合预期,预计经济增速也将回升,但因为美国QE3的制约,国内货币政策空间不大。

  李迅雷分析,CPI出现回升比较正常,三季度后出现回升也符合预期,不过现在看CPI回升幅度不大。宏观经济走势方面,预计GDP也将回升,四季度增速预计在8%,目前看经济增速回升态势将延续到明年上半年。

  从政策方面看,李迅雷认为,美国实施了QE3,这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国货币政策,QE3促使人民币升值,吸引热钱进入中国,国内货币环境将比较宽松,中国人民银行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广义货币(M2)增长14.8%,创年内新高。因此货币政策空间不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