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碧生源每包成本被指仅3分钱 回应称未作具体计算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记者 佟明彪)日前,有报道称碧生源产品的药物成本每包只有3分钱,中国经济网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碧生源相关人员,称其投资者关系部并未对此项成本做过具体计算,也未作出更多说明。

  近日,光明网曾报道称:“近日,有媒体披露2010年,碧生源原料成本2972万元、包装成本3842万元、销售及市场营销开支4.23亿元(其中广告费2.5亿元)。也就是说,消费者以平均每包2元的价格买到的产品,其中营销费用摊了4毛8分钱,包装物花了4分钱,所谓的‘茶’只值3分钱!”一时引起广泛关注。

  中国经济网记者近日就其每包成本问题进行了采访,碧生源公关部经理在接受采访时称,碧生源公司的此类数据发布均由投资者关系部负责,而据碧生源投资者关系部的回应称,所有的相关数据均在碧生源年报上进行了披露,但对于媒体报道的每包只值3分钱的结果碧生源方面并未做过计算,对于媒体这样的解读也没有做出更多的回应。该经理还称,产品成本的高低并不直接决定产品的品质和定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