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CPI及PPI数据公布 业绩担忧或再起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四以来,沪深两市反弹步伐显露出疲态,上证指数连续收出小阴线。截至今日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094.47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46点或0.50%;深成指下跌49.69点至8600.50点,跌幅0.57%;沪深300指数下跌14.01点至2290.52点,跌幅0.61%;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1.13%和1.49%,表现明显弱于主板。

  行业表现方面,信息设备指数在中兴通讯跌停的拖累下跌幅第一,午盘收跌2.55%;有色金属板块也表现疲软,午盘下跌2.35%;食品饮料逆市收红,五粮液前三季业绩同比大增刺激了资金对整个板块做多,医药生物也表现坚挺,投资者预计医药股三季度业绩向好是大概率事件。从行业指数的强弱对比来看,消费类行业明显占优,这显示出短期内资金的逻辑从政策切换到业绩。

  从消息面来看,9月CPI同比增1.9%,PPI同比降3.6%,创35个月新低,总体来讲这一数字显示经济仍然疲软,尤其是PPI并未出现拐点。这从一定程度上说明此前市场预计经济在3季度见底可能过于乐观。而分项数据显示,凡涉及消费领域的如食品、服装、医疗、文化、住房等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上涨,部分消费品的价格涨幅超越总体,说明通胀的下行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工业的不景气造成。

  至少从上午的走势看,市场对数据的理解偏向负面。

  与此同时,随着三季报的陆续公布,相关股票的价格也出现明显波动,业绩驱动特征十分明显。从这一角度出发,预计未来两周市场的关注焦点将持续集中在企业基本面。而实际上,三季度的业绩如何,目前投资者心中大致有数,剔除少量业绩超出预期的股票,总体看业绩增长趋势应当与中报一致。

  中期来看,市场的走势将与经济见底这一判断是证实还是证伪密切相关,相信市场的重要拐点将出现在更为乐观的数据之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