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国内机票全面跳水 业内人士称白菜价可至下月中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4: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吴亭)从本月中旬开始,机票出现“跳水价”。北京飞往昆明、桂林、三亚等旅游城市的机票最低折扣价四折左右,堪比火车票价格,部分经停航班跌至2.5折左右,游客不妨选择此时错峰出游。

  “火车票要570元,飞机票才要540元,如果加上税费,也不过730元,但这可是3小时与3天的区别啊。”昨日,陈小姐为父亲预订11月初从北京飞往昆明的机票,发现机票价格比火车票价格还便宜30元。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查询到,目前旅游线路机票价格全线下跌,北京飞往昆明、桂林时刻好一些的航班折扣在四五折,早、晚班航班和经停航班折扣更高。除飞昆明的“白菜价”机票外,北京飞桂林的机票最便宜的为2.9折,即695元,大多数航班为五折左右。旅游热线三亚现在的机票价格也出现狂甩价,黄金周期间的全价票已暴跌至五折左右,而且早、中、晚三段时刻都有三折左右的“白菜价”,如中联航15时20分的直航航班仅为3.4折,为776元,国航12时40分的直航航班为3.9折912元。

  携程旅行网相关人士表示,“白菜价”机票可持续到11月中下旬,此外,景点、酒店价格此时也极具诱惑力,如果游客时间充裕,选择这一时间段出行会非常划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