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短线回调需求引爆三季报“雷区”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今日沪深股指出现回调,不过尾盘指数快速拉升,跌幅有所收窄。尽管如此,沪综指仍失守2100点。

  具体来看,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98.70点,下跌6.23点,跌幅为0.30%;深成指下跌28.23点至8621.97点,跌幅为0.33%;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82%和0.97%。沪深两市分别成交423.1亿元和506.2亿元。

  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其中,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用电器和金融服务指数逆势收红,分别上涨1.31%、1.08%、0.19%和0.02%;有色金属、信息设备和农林牧渔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25%、2.24%和1.37%。

  分析人士指出,本轮反弹动力主要有二,分别是跌破2000点引发的超跌反弹动能以及政策利好频现推升的维稳预期。对于前者而言,随着指数快步上移逾百点,超跌反弹动能已经被消耗大半,2100点上方技术面上的反弹动能已经濒临衰竭;而对于维稳预期,政策利好对于市场情绪的刺激一向来去匆匆,目前政策利好的边际效应开始递减,市场情绪也必然回归理性。两大反弹动力的回落使得今日市场的调整在意料之中,实际上,上周后半周市场已经出现反弹无力的迹象。

  在技术面和政策面的利好刺激释放之后,反弹究竟是夭折还是震荡整理后继续深入,则仍取决于基本面这一持续制约市场的核心因素。应该说,目前市场对于经济企稳的预期开始上升,这主要源自9月PMI的企稳回升、进出口数据的大幅改善以及M1M2增速的优于预期。本周四公布的增长端数据如果显著回升,有望向市场注入活力,为当前犹豫不决的反弹行情确立方向。

  不过另一方面,随着三季报大幕的开启,市场将再度遭遇业绩大考。从今日市场表现来看,跌停家数明显较上周增多,且多为三季度业绩预告大幅下滑的个股;相应的,逆势涨停个股基本均为业绩大幅预增或者盈利确定的个股。由此可见,在指数回归调整之际,业绩成为个股表现的试金石。短线来看,投资者需密切留意三季报,回避业绩雷区,掘金业绩优质股票;中场线来看,反弹能否摆脱短命魔咒,仍需等待经济数据的公布探明经济底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