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二走势分析:两信号表明主力洗盘 回调压力明显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经过上周的冲高回落之后,本周一市场再次出现了震荡回落的局面,沪指再次失守2100点整数关口。从今天市场走势上来看,早盘两市基本平开,平开之后股指震荡走低,再次失守2100点整数关口。板块方面来看,酿酒食品、保险板块逆势做多,而黄金、有色等资源类的板块再次成为市场杀跌的主力军。

  从大盘本轮登上2100点之后今天已经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围绕这一位置整理了,但在这五个交易日的整理过程中,今天若按照目前这种走势,将是连续收出的第三根阴线,自然这并不利于指数出现反弹,同时也暗示着大盘还有调整会出现。

  市场在2100点上方已经遇到了明显的压力,前期市场经过连续的上涨之后,已经积聚了大量的活力筹码,伴随着市场上行遇阻,获利离场的意愿正在逐渐的增强。同时2100点上方是8月份以及9月份市场反弹的高点附近,该区域积聚了大量的套牢筹码,这对于目前的市场也造成了明显的压力,因此,市场在2100点上方出现了频繁遇阻的局面。

  但是,市场在回调过程中,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表明市场在杀跌过程中,出现了明显不足的局面,市场吸筹状态并不是非常的坚决。另外,从基金持仓情况来看,基金国庆前一周和后一周不断加仓,连续两周主动增仓1个百分点以上,股票型基金上周还创下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大周加仓幅度,主动加仓2.15个百分点。这对于市场也形成了明显的支撑。

  因此,对于目前市场调整来说,带有明显的洗盘意味,一方面是成交量出现萎缩,另外一方面市场在2100点整数关口频遇支撑。市场在经过调整洗盘之后,反弹仍有新高。

  这对于投资者来讲相信并不会感到突然,毕竟近期每次大盘向上突破过程中都不是特别顺利,几乎没反弹一波之后都会遇到上方或技术、或心理层面的压力,使得指数无法一次突破,因此就需要一次回落整理,同时也是为了积攒力量。

  后市,市场上攻缺乏明显的量能,技术形态上需要经一步的回调,尤其是前期大涨个股,回调压力明显,后期投资者避免大涨个股以及绩差股。今日尾盘的拉升,显示当前仍有部分资金有较强的护盘意愿,但在部分绩差股的三季报持续公布下,部分个股仍旧会上演杀跌潮。

  操作上,关键仍然在于个股的选择。有的个股逆势创出了新高,但是有的个股仍然摆脱不了下跌的局面,主要还是受到主力资金操盘进程的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