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大族激光涨停 业绩仍有继续上调空间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大族激光15日收盘涨停, 报8.77元。

  国泰君安15日发布公司的研究报告,报告摘要如下:

  再此上调业绩预估,前三季已接近上年全年。公司在之前中报预估中,曾预计前三季同比增长区间为50-70%。而最新的预计结果则是将同比增速上调至80-90%。以此推算,前3 季净利为5.18-5.47 亿元,3 季单季净利为3.51-3.80 亿元。扣除股权转让收益,则3 季净利为2.4-2.7 亿元,无论同比还是环比均有超过150%的增速。显示公司受益于消费电子快速增长程度。

  公司业务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为部分产品订单饱满,需求旺盛。其中,信息标记设备获得了高端智能手机品牌相关的较高市场占有率;焊接设备领域中,与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加工应用为主的设备销售大幅增加,产能利用率处于较高状态。

  除传统设备制造业务以外,公司在前几年也尝试着进行产业边际扩张。在宏观经济大的调整背景下,公司开始做减法。所售股权变现收益较高,已出售五家与非激光业务公司股权,总金额9.64 亿。3 季度转让丰盛大族、大族数码影像、大族德润公司股权,将增加1.12 亿净收益,显示公司在投资方面的战略眼光。

  依照公司目前的业绩状态,全年增长的概率大幅提升。既使4 季整体损益环比有所下降,但类似08、09 年4 季出现亏损的概率并不高。且从其增长来源看,新兴消费电子仍处于较快成长阶段,目前没有大幅回落的可能性。

  基于公司业务结构性改善状况,再次上调公司业绩预期。预计12-14 年销售收入分别为40.24 亿、51.37 亿、62.61 亿;净利润分别为6.32 亿、7.85 亿、9.43 亿; EPS 为0.60 元、0.75 元、0.90 元,不排除再次上调的可能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