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股指探底回升 炒作主线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盘面】:今日两市常规开盘后出现小幅震荡,9:50开始股指见全日最高点之后出现持续回落并演化为阴跌态势,这种状态一直延续至中午收盘前;午后股指横盘后再次下跌,14:15之后股指逐步回升,终盘沪指下跌—6.23点,全日以小阴线收报。

  板块方面:酿酒(中葡股份、莫高股份、通葡股份)股份)、生物制药(丽珠集团、信邦制药、信立泰、健康元)、ST板块(*ST东电、ST河化、ST科龙、*ST锌电)、摘帽概念(中葡股份、新疆天宏、北人股份)等抗周期板块表现相对较好。

  综合全天来看:今日两市全天整体表现为比较明显的调整态势,盘面个股分化较为严重,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个股涨幅靠前,而跌幅榜几乎全部是业绩大幅下跌个股。也就是说在三季报集中披露的时间点,业绩增长已成为个股上涨的核心支撑。大盘经过节前延续至节后的连续上攻,今日第一次跌破5日均线,表明股指有超短线调整要求,我们认为大盘的短期支撑在2075点附近,后期还有继续向上的动力,上涨目标2160——2170点附近不变。

  【消息面】:创业板的三季度业绩预告已结束。与半年报的业绩预告数据对比,创业板预增的公司占比略有下降。同时,创业板预增比例较整个A股市场要高。截至10月15日,共有355家创业板公司披露业绩预告,整个A股则有1357家公司披露业绩预告。由于创业板公司在业绩披露的截止时间、披露门槛上都较严格,其数据可比性更强。巨丰投顾认为:尽管创业板公司业绩预增情况较中报占比略有下降,但这并不影响部分股票因为业绩大增出现独立的个股行情;

  【技术面】:今日两市第一次跌破5日均线,但盘中最低点基本上在日K线BOLL中轨附近,显示股指短线在此附近有一定的支撑。不过总体上涨趋势暂无改变。

  【巨丰观点】:今日市场出现了调整,但个股分化较为严重,涨幅榜和跌幅榜个股特点极为明显:1、涨幅榜基本上都是业绩大增个股;2、跌幅榜几乎全是业绩大跌个股。针对此问题,我们认为市场现在的主流热点就是炒作“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历史上曾出现2010年初的神州泰岳、信立泰,2010年中的东方园林、三一重工、潍柴动力,2011年的三爱富,尤其是2012年熊市状态下,业绩增长股表现显得更加耀眼,如:汤臣倍健、舒态神、中科三环、酒鬼酒、红日药业、朗玛信息、百润股份、康得新,以及近期走势最强的沧州大化,都属于业绩在同行业中同比增长最大的个股。经过对历史统计得出规律,该类业绩增长股具有如下特点:1、由于主营业务增长引起的业绩大幅增长个股一般会走出独立而快速的上涨行情。2、此类个股在同行业中一般为领涨股,体现在二级市场也就是涨速最快、涨幅最大。3、业绩增幅在同行业中越大越好;4、前期涨幅越小越好;5、如有高送转那将是锦上添花;但也请投资者一定回避业绩同比大幅下降但依然高送转的个股,上半年慈星股份尽管高送转,但业绩大幅下降40%,随后出现暴跌行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