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一A股市场小幅下跌 本周大盘有望先扬后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个股多数飘绿,周一A股市场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098.70点,跌0.30%;深圳成指收于8621.96点,跌0.33%。两市A股651只股票上涨,170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14.3亿元下降至423.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40.7亿元下降至506.2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2012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其中,城市上涨2.0%,农村上涨1.7%;食品价格上涨2.5%,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1.8%,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3%。1-9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8%。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3%。其中,城市上涨0.3%,农村上涨0.4%;食品价格上涨0.2%,非食品价格上涨0.4%;消费品价格上涨0.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3%。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继洋河股份、酒鬼酒、青青稞酒之后,五粮液和古井贡酒今日又同时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喜公告,均预计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保持了50%以上的增速。借此,酿酒板块走势较强,终盘涨1.70%,涨幅领衔沪深两市。近日有消息传出,包括沪深300ETF在内的ETF基金场内交易正在酝酿采用T+0机制。据了解,有关部门正抓紧研究、落实改进这一交易制度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证监会近日正式发布《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为新三板交易制度的突破吹响号角。受以上消息刺激,证券行业走势强劲,收盘涨1.03%,居涨幅榜第二位。医药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0.89%,位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保险行业、造纸行业和旅游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半导体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6名,骑墙:2名,看空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67%。分析师表示,9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6.3%,出口同比增长9.9%,规模创历史新高,进口有负转正,同比增长2.4%,数据增长虽有一定季节性因素,但大幅超预期,表明内外需开始恢复,随着四季度季节性因素继续加大,9月起国内经济筑底回升是大概率事件。9月CPI为1.9%,数据符合预期,随着投资力度的增加,货币政策继续保持适度宽松,经济增速的过快下滑会趋缓,对证券市场起到支持作用预计。今日大盘继续弱势,综合看,预计本周大盘有望先扬后抑,整体上涨。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