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中葡股份涨停 拟借信托融资不超过1亿元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葡股份15日收盘涨停,报5.96元。

  公司于10月12日发布公告称,拟与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开展信托业务,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该信托计划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信托计划期限12个月,年综合成本9%。

  方正证券曾于8月26日发布公司研究报告,点评公司中期业绩。

  主营依然亏损,符合市场预期: 市场普遍预期公司2012年仍将亏损,业绩符合预期;其中公司酒类收入1.2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7.8%,毛利率达52.3%,同比增长6个百分点;成品酒收入则略有增长,在今年上半年葡萄酒行业普遍不景气情况下,说明公司成品酒销售虽未取得突破,但已经出现向好趋势。公司经营活动实现的现金净流量由去年的流出1.69亿元变为流入772万元,说明公司经营形势也在好转。

  期待公司经营出现拐点: 公司4月份董事会换届,新一届董事会紧紧抓住公司短板--营销与渠道问题,全面树立以营销为核心的管理理念,重视各类团购和合作,逐步完善渠道建设,同时继续加大营销力度,通过多种渠道扩大产品知名度,不断为公司未来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这些努力或将在年报中有所体现,公司业绩可能面临拐点。

  未来可能的亮点: 一是公司新管理层带来新气象,公司业绩出现拐点;二是新疆区域申请葡萄酒地理产品标志,提升公司品牌形象;三是葡萄酒业实施分级管理,公司葡萄酒获得最高级认证,这样的荣誉强过任何广告宣传;四是公司启动再融资,财务费用负担得以清除,并有资金用来建设销售渠道。

  公司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为-0.19、0.03、0.18元,对应PE分别为-32、229、34倍,考虑到公司可能很快摘帽以及上述的其他亮点,首次给予公司"增持"级评级。

  风险提示: 渠道建设不达预期风险;食品安全风险;极端天气导致葡萄生长受损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