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四大利空绝杀A股 危险信号暗藏抄底良机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今日大盘几乎平开随后出现震荡走低局势,在面对公布的CPI数据重回“1”时代态度暧昧,始终维持低位横盘整理始终狠狠被压制于2100点下方,盘面上,上涨个股不足2成,证券、酿酒、超级细菌中药等少数板块逆势上涨,传媒、新材料、稀土永磁、黄金概念、页岩气等板块跌幅居前。午后操作难度正在加大。股指持续破位2100弱势震荡风险逐步升级,手中个股是抛是留?

  对于今天大盘如此低迷震荡走势我们认为主要由以下几点因素:

  1、首当其冲的就是CPI数据涨1.9%,经济增速下滑趋缓。但是随着经济的复苏,通过长时间的去库存化,经济的逐步回升将导致四季度CPI的涨幅加快。另外,9月份PPI数据仍未负值,这说明实体经济还是比较虚弱,长期经济下降的趋势尚未改变。宏观经济的疲软直接制约股市上行空间。

  2、经济预测部副主任预测四季度CPI将反弹,降息可能性不大。考虑到未来农产品价格还会进一步上升,服务业价格也会有所上升,四季度CPI将会反弹,但由于翘尾因素的消失,反弹幅度不会太大,全年CPI目标控制在4%的目标可以实现。由于四季度CPI有所反弹,未来降息可能性不大。对于始终难产的降准降息再次打击场外期待抄底资金热情。

  3、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下个交易周(10月15日至19日)两市共有9家公司共计8.87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近200亿元。鉴于200亿的解禁洪潮,场内再度蔓延恐慌情绪。

  4、南方出版传媒等14企业新加入IPO审核排队大军。对存量市场的A股来说,新股持续的上会就是致命性打击。

  再回到盘面上,从技术分析来看沪指表现很弱量能属于500亿级别内,跌破5日均线发出短线不利信号!短线没有向上迹象,10、20、30天线纠缠在一起,应该有些支撑,只要大盘回落调整的时候能守住4周均线的话,回落调整以后还会向上拉起,击破4周均线本轮反弹夭折。如果收在2094点之下的话,下午还有调整的低点可见。从60分钟图上的技术指标分析,股指在盘中小幅反弹后将震荡向下去靠近2081点。

  操作上在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的前提下,短线操作杀涨追跌成主基调,场外大资金犹豫观望中,至于市场整体的回升接下来依然要留意资金的变动情况,只有量放出来大盘才有能力突破近期的平台,关注权重股的动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