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0日均线成多方最后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多盈扫描】

  今日是本次A股反弹以来,市场最为弱势的一天。在指数方面,2130点附近阻力位注定短期无法逾越,在上周数次冲击2130点附近后,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无论是指数还是市场大部分个股,弱度开始增强。显示出市场谨慎情绪增强。其中创业板市场个股是A股跌幅主力军,根据智多盈决策终端统计,今日两市跌停数量近16家,其中就有80%属于创业板市场。同时也是三季报预亏或者增长不及预期股。说明了三季报行情形成了分化特征。与此同时,权重股今日发力不明显,前期较为活跃的券商、银行板块总体处于技术调整状态。午后指数再触碰20日均线得到了支撑,最终以阴线下影线结束全日交易。

  【多盈实战】

  熊市终归是熊市,每逢上涨到上轮反弹高点附近后,都成为了市场悲观的焦点。在熊市中,卖点指标的作用远强于买点。不仅是下降趋势的作用,更多也是综合环境不景气情况下,市场悲观情绪的一种体现。

  今日两市行情的本质是来源于今年前9个月经济持续下行。在宏观经济下滑背景下,多数企业盈利增速降低或亏损。能够实现业绩增速稳定的和景气的普遍集中在食品酿酒、医药等和宏观周期关联较小的行业。所以三季报行情也意味着奖励与惩罚并进。

  在指数调整时,依然会有一些个股活跃甚至涨停。关键还是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从大部分活跃个股的特征来看,首先排除了垃圾题材股、周期性股。这在基础上,一些行业处于景气的和今年开始陆续改善、反转的行业、公司最为活跃。而鉴于中间的则和大势保持同步波动。目前还处于10月中旬,三季报还有半个月时间才公布完,所以后市延续这种特征依然较大。那么具体而言,就要回避以上所叙的垃圾股、业绩不好的和周期性股。(某些周期性股可关注)尽量关注中药、酿酒食品。在周期性股方面,一些优先反转的行业和和个股可以阶段性关注,如水利建设开始推进受益的部分水利股和铁路建设股

  从技术面看,本次沪指上涨显然受到了9月7日最高点位附近的阻力,而9月7日的最高点又受制于8月10日最高点附件阻力。说明了当前市场属于中性均衡的技术结构,股指在反复震荡中,展开的均衡区结构不是很大,意味着后市依然会有较大幅度或者时间上的震荡。这点在成交金额上也得到了佐证。反弹以来沪市成交金额从来没有超过700亿元,目前成交金额更是在趋于减少。所以当前把股市定位中期下降趋势的缓冲延伸阶段也不为过。

  【多盈策略】

  当前综合环境是弱均衡为主,所以操作上密切关注热点的连续性和智多盈决策终端会否发出转跌信号。如果沪指跌破20日均线和煽动性热点依然缺乏则要减轻仓位。当下仓位保持在40%%左右,如果出现以上信号则降低在20%-30%仓位。主流关注中药、食品酿酒和部分化工股(含三季报),就算大势转跌,有业绩支撑的板块个股相对风险要小。不要随意买入无实质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垃圾股,除非市场重新转入强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