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中兴通讯巨亏前夜资金精准出逃 市场疑消息泄露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兴通讯资料图

  中国网10月15日讯(王新)中兴通讯14日晚间发布2012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预计亏损17.5亿,净利下滑263%,其中第三季度亏损19亿-20亿元。

  受此消息影响,中兴通讯A股今日全天封死跌停,报9.45元,该价位创出09年1月以来的第二低点,H股盘中最大跌幅17.07%。此前的2个交易日,中兴通讯A股累计下跌7.9%,两日成交额高达6.2亿元;中兴通讯H股上周五成交4.3亿港元,成交创出近10个月新高。

  有市场人士认为,巨亏披露前夜巨量资金及时出逃,躲过了周一的暴跌,巨亏消息可能被提前泄露。

  对于业绩巨亏原因,中兴通讯在公告中解释为,部分国际项目工程进度延迟以及国内运营商集采模式对公司收入确认的综合影响所致。其中,2012年7-9月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3%,主要系欧洲、亚洲及国内较多的低毛利率合同在本报告期确认业绩,2012年7-9月公司总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3个百分点。受此影响,尽管公司2012年前9个月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总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

  中兴通讯管理层表示,第四季度中,公司首先将提高对内外形势的敏感度并及时做出战略调整,不过华创证券TMT首席分析师马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兴首先要把战略决策的前途问题剖析清楚了,看清楚自己的处境,再在领导力和执行力上下工夫,未来在包括LTE等机会面前才可能有斩获,否则就算有机会也未必能够全部抓住。

  中兴通讯管理层对目前的经营结果表示歉意,并决定集体降薪,不过公告未披露降薪的具体幅度。

  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公司将重新审视区域和产品战略布局,在欧美市场加大终端投入,在中国及亚太等新兴市场积极把握无线、有线宽带建设机遇。

  中兴通讯公告中披露,美国商务部及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伊朗的交易,公司正在配合此次调查。报告期,伊朗市场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此前公司公告称,在美国指控中兴通讯向伊朗出售设备后,美国思科已终止了同中兴通讯的战略合作协议。

  申银万国研报称,中兴通讯前三季度业绩严重低于预期主要原因为公司在三季度确认了大量低毛利订单,这些订单主要来自2010年至今公司执行的“大国大T”战略(为进入全球主流运营商市场,牺牲了短期盈利)。海外市场方面,研报称公司在海外市场的收缩或影响未来收入增长,消化早期的低毛利订单之外,需有更加严格的成本控制才能确保盈利的合理增长。

  针对市场疑问,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多次致电中兴通讯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均联系未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