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民币中间价突破6.26新高 专家称仍存升值空间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前一个交易日反弹至“6.32”关口后,昨日继续大幅反弹至“6.31”关口,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大幅上涨152个基点,再次创下新高。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开盘突破6.26新高关卡,最终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收盘报:1美元对人民币6.3112元。而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264。这也是中间价顺应市场力量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并创三个半月来新高。

  据悉,人民币对美元由2005年汇改时的8.2765升至目前的6.3112,七年累积升幅超过32%。

  其实,近一段时间,人民币即期汇率也在不断创新高。继上周四突破6.28关口后,周五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再接再厉,一举击穿6.27整数大关,连续三日创历史新高。

  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其他货币的汇率中间价为:1欧元对人民币8.1418元,100日元对人民币8.0434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415元,1英镑对人民币10.1213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6.4434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6.4338元,人民币1元对0.48726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4.9385俄罗斯卢布。

  所谓即期汇率,就是指现汇率,是根据货币市场的供求关系所决定的,是交易双方达成外汇买卖协议后,在两个工作日以内办理交割的汇率。这一汇率一般就是现时外汇市场的汇率水平。

  对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以及人民币即期汇率屡创新高的原因,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是由于中国9月的外贸和货币供应数据表现强劲,同时美国推出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致使美元持续贬值,也是人民币不断升值的因素之一。

  银河期货宏观分析师赵先卫公开表示,前一段时间,汇率波动区间扩大之后,即期汇率反映出了市场对人民币有增值的预期,中间价就出现走高,主要因素还是9月出口的情况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同时,相关交易员表示,未来人民币还将处于升值的态势,后期有多大的升值空间要看我国的出口形势能不能维持下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