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欧洲股市全线上涨 医药股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截至15日收盘,欧洲三大股市均出现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收报5805.61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9%,收报3420.28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4%,收报7261.25点。

  盘面上,医药股较为受关注。瑞士制药巨头罗氏控股(Roche Holding)股价上涨0.8%,该公司旗下的基因泰克上周五表示,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已批准了其风湿性关节炎药物Actemra的一项扩大后的用途。法国制药商赛诺菲股价上涨1.2%,丹麦诺和诺德(NVO)股价上涨2.2%。银行股方面,巴克莱银行(BCS)股价上涨2%,劳埃德银行集团(LYG)股价上涨1.6%,汇丰控股(NYSE:HBC)股价上涨0.8%。

  消息面上,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可能于11月正式申请援助。分析师表示,对西班牙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的欧盟峰会之前求援的预期正在降温。中国上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9月贸易顺差扩大,出口增长9.9%,好于预期,从而缓解了市场对于全球消费者需求的担忧。周一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9%,使得投资者对中国将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得以提升。(《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