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开盘:早盘两市双双低开 黄金板块跌幅居前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沪指日线图

  新华网消息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2097.05点,下跌1.65点,跌幅0.08%,成交1.30亿元;深成指报8618.43点,下跌3.54点,跌幅0.04%,成交3.07亿元。

  盘面上,日用化工、3D打印、文教等板块涨幅居前,宽带、酒店、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昨日A股市场虽然盘面个股分化严重,但是资金炒作脉络非常清晰,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个股涨幅靠前,而跌幅榜几乎全部是业绩大幅下跌个股。这就意味着,在整个宏观经济仍然不景气的背景下,在三季报集中披露的时间点,业绩增长已成为左右个股上涨或者下跌的核心支撑。本周,9月主要的宏观经济数据将会公布,上市公司三季报也已经开始陆续披露,从业绩预告的统计和分析来看,较中报难有明显改善。整体来说,前期的预期好转将遭遇宏观和微观数据带来的两重压力,这种对抗中孰能拔筹,决定着日后A股的走向。

  今日消息面较为平静。首先,为进一步增强审核信息透明度,证监会15日首次对并购重组行政许可审核流程和审核进度进行公示,内容包含并购重组审核工作流程、在审项目基本信息和审核进度。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未来,这一公示将常态化,证监会将每周公示在审并购重组申请相关信息。 

  以往的A股运行规律表明,在指数回归调整之际,业绩终会成为个股表现的试金石。在A股历史上,曾经出现2010年初的神州泰岳,2010年中的东方园林,2011年的三爱富,尤其是2012年熊市状态下,业绩增长股表现显得更加耀眼,如汤臣倍健、中科三环、酒鬼酒,以及近期走势最强的沧州大化,都属于业绩在同行业中同比增长最大的个股。经过对历史统计得出规律,该类业绩增长股具有如下特点:1、由于主营业务增长引起的业绩大幅增长个股一般会走出独立而快速的上涨行情。2、此类个股在同行业中一般为领涨股,体现在二级市场也就是涨速最快、涨幅最大。3、业绩增幅在同行业中越大越好;4、前期长久横盘,涨幅越小越好;5、如有高送转那将是锦上添花。

  与此同时,业绩低于预期的公司和行业短期或存在一定风险。从行业上来说,部分行业三季报预告的情况变化幅度较大,大幅下降的主要有电子、采掘、家用电器、信息服务,而业绩改善相对明显的有金融服务、信息设备、交通运输、商贸等。综合而言,业绩高增长板块中低股价的超跌股值得重点关注,同时也要回避业绩雷区。

  外围市场方面,受利好零售数据以及花旗银行强劲业绩的支撑,1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指涨0.72%,标普涨0.81%,纳斯达克涨0.66%。同时,受投资者获利了结和美元走高的双重打压,纽约黄金期货合约价格15日继续下挫,收盘价创9月中旬以来新低。大宗商品走势的不确定,对A股市场、尤其是资源能源板块也存在不小负面影响。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经过节前延续至节后的连续上攻,昨日第一次跌破5日均线,表明股指有超短线调整要求,但后期继续向上的动力目前来看尚没有消失。倘若A股能在10日线附近企稳,反弹仍有望延续。投资者可以趁低在三季报预增股中找寻投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