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胶原蛋白饮品遭质疑 贵州百灵昨股价下跌1.87%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饮料行业发展第七波浪潮暨胶原蛋白产业投资热点前瞻”高峰论坛上,贵州百灵声明“爱透”饮品所用的胶原蛋白原料来自阿拉斯加鳕鱼鱼皮,同时否认进行过任何违规宣传推广。截至昨日收盘,贵州百灵(002424)报收16.76元,下跌了1.87%,跌幅一度高达3.51%。

  贵州百灵回应:

  原料通过卫生部认可

  近日,“爱透”遭到了专业人士的质疑,质疑主要集中在主打阿拉斯加鳕鱼皮为原料的贵州百灵可否提供进关证据、功能性饮料检测结果缺失、产品如何证明其具备健康美丽功效以及产品是否存在夸大宣传的嫌疑。

  对于外界质疑“爱透”产品的来源并非阿拉斯加深海鳕鱼,理由是“原料供应很不稳定”、“深海鳕鱼皮不适合工业化量产”等,贵州百灵表示:“‘爱透’使用的阿拉斯加鳕鱼胶原蛋白材料是已经通过卫生部认可的,除进口原料供应单外,需要提供完整的加工程序、安全及毒理实验以及国外应用的报告,并非侥幸可以过关。”

  此外,有消息指“胶原蛋白功能性饮料可能对身体健康不利”,“喝多了可能会给自己健康带来隐患”等,对此,贵州百灵方面表示,目前胶原蛋白已被列入国家新资源食品名单,在法律法规上明确许可使用。

  业内:

  胶原蛋白行业良莠不齐

  记者从高峰论坛上了解得知,由于我国胶原蛋白产业起步较晚,行业的确存在一定程度的良莠不齐,个别不法商家采用劣质原料,但为追求所谓的“效果”,违规添加其他物质,长期服用导致副作用产生。

  但有专家就此表示,并不能简单片面地将胶原蛋白和副作用两者之间简单画上等号。“胶原蛋白本来就存在于人体之中,广泛分布于人体皮肤、骨骼,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年龄增长,胶原蛋白会逐步流失,因此而使肌肤老化。通过各种途径补充胶原蛋白而对皮肤起到养护作用,道理上很简单也很明白。国际上已有多篇论文对其应用效果和原理进行了证实。”

  对此,广州某三甲医院一位营养科专家告诉记者,胶原蛋白的功效的确很难几句话说清,而且效果也会因人而异,实际上不少胶原蛋白成分都可以从餐桌食物中摄取。目前市面上不少胶原蛋白产品到底功效如何、是否存在夸大宣传,在业内看来也的确有点“说不清道不明”。(文/图 记者涂端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