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奔驰一个月被投诉10起 中国销量被宝马奥迪甩掉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4日下午,一辆奔驰在京台高速齐河段行驶时发生自燃。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 林秀敏) 奔驰中国近日确认,现任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将于今年12月卸任,返回德国总部。麦尔斯已经执掌奔驰中国长达6年之久,此番离任引致业界猜疑,他是否在为奔驰在华市场开拓不力埋单?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市场对豪华车品牌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奔驰在华表现不力很快影响到其在全球市场的销量排名。去年奔驰在全球的销量已经落后于奥迪宝马,今年1至7月它与奥迪宝马的销量差距进一步拉大。

  这两年来,奔驰汽车在华频频遭遇车主的投诉,不管是国产的奔驰还是进口的奔驰都故障频发。仅在9月份,奔驰汽车就遭到10起用户投诉。不仅如此,奔驰的售后服务也差强人意,各种问题故障难以得到圆满解决,处理方案也让车主感到气愤。奔驰,你到底怎么了?

  奔驰S350发动机异响频出 车主维权两难

  9月2日,据大众网报道,济南的郭先生今年1月从济南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花150多万元购买了一辆奔驰S350L款汽车。但是没开多久,郭先生就发现发动机发出不正常的异响。他将车辆开回4S店。经专业技术人员检测后,4S店对其进行了更换高压油泵和油料等维修。但没多久,发动机再次出现异响,而且声音越来越大。伴随着发动机的异响,发动机动力也在减弱。此后,郭先生又进行了多次维修,都没有根本解决问题。对此,济南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经理王法好认为,郭先生车的发动机确实存在异响的问题,但由于郭先生不同意对发动机进行部分拆解,以确定异响的具体原因,目前还无法根本消除异响。

  然而,据专业人员介绍,如果要调出发动机,车就贬值10%至20%,而且发动机拆下来后零部件如果没处理好,后期使用时也会出现大问题。郭先生陷于车辆维修难与换车难的维权尴尬境地。

  奔驰自燃

  9月5日山东商报报道,4日下午,一辆奔驰在京台高速齐河段行驶时发生自燃,整辆车被烧得只剩下车架,完全报废。经过高速交警调查,该车由于线路老化发生自燃造成本次事故,但因救援及时处置得当,未造成人员伤亡。

  百万奔驰前挡风玻璃突开裂 厂方拒绝赔偿

  9月4日湘潭在线报道,湘潭市民张先生今年2月在长沙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价值百万元的奔驰车。近日,这辆奔驰的车前挡风玻璃在无外力作用下突然出现了一条三四十厘米的裂痕。张先生将车开到长沙奔驰4S店要求解释。经过4S店的工作人员检查证实前挡风玻璃开裂非外力所致,并将搜集到的资料传给奔驰厂方。不久奔驰厂房回复称,前挡风玻璃不在索赔范围内。

  张先生表示,为了给前挡风玻璃上太阳膜,他花了4000元,这台奔驰车只开了半年时间,就出现了状况。他希望店方能给他换一块新的前挡风玻璃,并贴上太阳膜。最后4S店答应妥善处理此事,并在事情解决前给张先生提供一辆代步车,张先生表示接受。

  山东车展外宝马奔驰“砸场子” 诉冤:高速发动机熄火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栏目9月9日报道,济南的秋季车展外,两位大汉在他们开来的奔驰宝马车旁打出这样的标语,宝马车的标语是:跑着跑着发动机坏了!奔驰车的标语是:高速上发动机熄火!

  奔驰车主张先生说,他是今年2月14号购买的奔驰,8月26号刚做过保养,9月28号早上上绕城高速,车出现内燃机检修故障,没靠边就熄火了,再也发动不起来了。说起当时的情况车主张先生惊魂未定,当时如果后面有车追尾,或者自己的车追尾前车,后果不堪设想。

  出事后张先生就把车送到4S店。几天后4S店回复说要换发动机,但没有出示检修报告。张先生认为,给车换发动机无异于给人换颗心脏。这一点,就连4S店里的工作人员也承认。

  "电池门"事件持续发酵奔驰 车主痛斥奔驰不作为

  日前,多位车主投诉奔驰S400的车载电池存在严重的质量缺陷。其实早在2010年的时候,奔驰S400的“电池门事件”就曾经被曝光,当时这一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随着时间的推移,S400所牵涉的电池质量问题频频出现,如今很多车主的车目前已经过了两年的质保期,面临自费更换电池的境况,而更换一块高压电池的价格,不计算工时费,要17万元左右。

  9月初,来自北京的李先生向

  北京奔驰C级车甲醛超标4倍多 车主戴口罩开车

  人民网9月10日报道,苏州车主袁先生于今年4月底在苏州利星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北京奔驰生产的C200优雅型轿车,裸车价格30.8万元。在使用一个月后,汽车内仍存在浓厚的刺激气味,袁先生和家人甚至出现了头晕、呕吐、喉痛、全身无力的情况。5月中旬,袁先生找到4S店反映情况,对方给车辆做了简单的除味处理,并让袁先生在车内放置竹炭、氧触媒等材料,但是未收到任何效果。袁先生和家人开车的时候,都要戴着两副厚厚的口罩。

  为了证明车内空气确实有问题,2012年6月21日,袁先生和4S店委托江苏国测检测机构正式对车辆进行第三方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车内空气中甲醛含量0.404mg/m3,为国家颁布标准的4倍多,属于严重超标。

  通过调查了解,北京奔驰C级轿车车内甲醛超标问题普遍存在,而要对此进行进行集体维权的车主已达到200多人。

  百万奔驰新车咋看着像"二手车"

  9月12日《城市商报》报道, 苏州佟女士投诉称,自己千挑万选买来的百万豪车却像“二手车”。佟女士说,由于提车时间是下午6点多,天色较晚,没有看清楚,第二天才发现,轿车前大灯内有60%的面积都积满了水珠,车顶和右后视窗布满油污,车内所有地垫都明显泛黄……

  此后,佟女士5次前往4S店要求解释,并要求更换一辆新车,遭到了4S店的拒绝。双方最终也没有达成一致。据了解,由于汽车“三包”规定至今没有出台,售后维权以及汽车质量鉴定存在一定的难度,因此汽车维权存在一些困难。即使走法律程序,胜算也不大。难道消费者只能吃哑巴亏?

  百万新奔驰发动机异响被指变笨痴 车主维权4S店

  人民网9月18日报道,南宁达尔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的陈先生投诉,公司于今年6月5日在浙江购置的新款奔驰轿车,行程仅1万公里,8月25日送至南宁冠星奔驰4S店进行第一次保养,之后发现发动机总是不停地发出“哒哒”刺耳的异响,于是又重新送回店内维修。4S店在未经得允许和未查明故障原因的情况下,将发动机拆卸了下来。

  在多次找4S店协商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陈先生在南宁冠星奔驰4S店附近,拉出两条内容为“奔驰变笨痴还牛逼,视客户如草芥”“维权路漫漫,吾将不懈求”的黄色横幅,停在路边的车的车身上贴满的“维权”标语格外醒目,引来了过往市民的驻足围观。

  奔驰C180新车故障频出 多次“抢修”退车难

  据中国网9月24日报道,今年5月李女士在杭州东星行4S店买了辆奔驰C180,新车第一天上路车辆胎压系统就发出报警,而且该故障三天两头出现,甚至一天报警三四次。系统复位、调手刹、升级软件、换胎压报警系统……各种维修方法统统宣告失败。前后共维修八次,但故障仍在。

  9月初,北京奔驰技术人员专门奔赴杭州查了三天三夜,解决了旧问题,却很快冒出新毛病。几近崩溃的李女士要求退车,但遭到厂商拒绝。

  沈阳女子买奔驰等两月没车 加价五万可立即提车

  9月28日东北新闻网报道,长春的李女士来到沈阳的一家奔驰4S店想买辆车,选好车型后,李女士交了1万元定金,等了2个月后,却被告知“没货了”。奔驰4S店对此做出的解决方案是,要么加价提车,要么按照“规定”对李女士进行赔偿,支付违约金115元。这让李女士感到很窝火。

  与奔驰4S店协商不成,李女士向奔驰北京总部、辽宁省及沈阳市的工商管理部门进行了投诉,最终得到辽宁省消费者协会的帮助。按照《合同法》第115条的规定,收受定金一方在无法履行责任时,应向交纳定金一方双倍返还定金。在消费者协会介入协商过程中,沈阳业乔瑞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仍然拒绝向李女士赔偿违约金2万元。李女士表示已经向省消协维权部门进行求助,目前消协正在为李女士需找起诉的代理律师,用法律的方式维权。

  奔驰销量负增长 在华销量被宝马奥迪甩掉队

  德系车技术先进、故障率低、安全系数高,一直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而作为德系高端车代表的奔驰、宝马、奥迪在全球销量上一直都不相上下。但从去年开始,奔驰似乎有一点失意。奔驰为了抢占中国市场,将E级、C级、GLK国产化,但是事与愿违,奔驰国产化不但没有带来销量上的大幅提升,反而在品质上大打折扣,屡遭用户诟病。

  中国市场对豪华车品牌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失意很快影响到其在全球市场的销量排名。 三大高端品牌在华合资生产轿车方面,今年1~7月,一汽-大众奥迪(A4L、老款A6L、新款A6L)销量增长最快,同比增长35.15%至14.32万辆,华晨宝马(3系、5系)销量同比增长20.77%至6.60万辆,而北京奔驰(C级、E级)销量仅3.33万辆,出现7.48%的负增长。

  2011年,德系三大高端车全球销量排名依次为:宝马、奥迪、奔驰。今年1~7月,奥迪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2.4%至85.29万辆,仅比宝马的86.03万辆(增长7.7%)少7427辆,销量紧逼宝马。而奔驰全球销量仅增长5.5%至75.03万辆,与奥迪和宝马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据报道,奔驰在华市场地位每况愈下。在国外有着20多年生产经验的奔驰C级、E级,在中国生产后,小毛病频频出现。而且不仅国产奔驰屡遭诟病,进口的价值上百万人民币的奔驰轿车也故障频发,惹得众多消费者纷纷进行投诉。问题究竟出在哪儿呢?拥有百年老牌的奔驰,你到底怎么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