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武汉长江大桥迎55岁生日 被撞70余次仍无恙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资料图:1957年10月15日,中国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胜利建成并通车,它是中国连接长江南北的第一座大桥,也是万里长江上的第一座特大型公路、铁路两用桥。

  中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长江在武汉穿城而过,但在武昌的蛇山和汉阳的龟山之间一座大桥却让天堑变通途。

  这就是1957年10月15号建成的,中国连接长江南北的第一座大桥——武汉长江大桥。

  昨天正好是武汉长江大桥55岁的生日。横跨长江半个多世纪,武汉长江大桥可算是一位饱经风霜的老者。

  据统计,大桥经受过洪水大风甚至撞击的考验,而且仅各类撞击就达70余次,最重的一次是去年6月,一艘万吨级油轮撞上长江大桥的7号桥墩。但撞击后,桥墩西侧有明显白色、黑色擦痕,除此之外没有其他问题。

  现在老兵依然坚守在长江上,履行“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职责。他的老当益壮,顽强挺立足以让后世的许多建筑感到脸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