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奢侈品

和田玉成奢侈饰品市场宠儿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光明网

 



  中国是个礼尚往来的国家,随着这个文化的进一步发展,一些昂贵的珠宝、手表和饰品奢侈品品牌,就变成了上层社会互赠的常见礼品。但近几年,中国的一些品牌也在快速向高端奢侈品牌迈进。如中国的和田玉饰品,随着和田玉文化的再一次兴起,和田玉饰品已经成为奢侈饰品市场中的宠儿,吸引了更多高端消费者。

  成功的人愿意体现自己的品味与追求,而和田玉则能够更好的体现这一点。和田玉拥有近8000年的历史文化以及皇家御用的身份都为其添上了一股神秘与尊贵的色彩,现代人佩戴和田玉则能够帮助佩戴者彰显自己既不张扬又有内涵的个性,所以很受欢迎。但是受欢迎归受欢迎,和田玉市场的水还是很深的。由于这些以佩戴和送礼为主的购买者并不像收藏者那样,对和田玉有很深的了解。所以花高价买劣质产品的事情还是时常发生的。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购买时一定看好产品的材质。目前市场上以韩料俄料冒充新疆和田玉的商家很多,这些仿品与真品的价格相差是非常惊人的。如正宗的新疆和田玉一小块就能达到上万元,而那些仿品可能几百甚至几块。所以不懂行的消费者一定要慎重选择商家,否则花了几万元买回一块俄料或韩料就贻笑大方了。

  记者走访了市场上一些和田玉专卖商家发现,上海的琢艺轩和田玉还是比较适合购买奢侈品的消费者选择的。首先,琢艺轩本身是针对收藏用户的商家,所以信誉很高,在选择原材上也只选择新疆和田玉,这样一来,即使外行的消费者也不用担心会在琢艺轩买到劣货或者假货。其次琢艺轩的作品都是海派设计师全手工制作。海派玉雕题材非常独到与新颖,图案也较为写实且寓意吉祥,这一点与现代人的美感需求非常契合。而纯手工的制作又为作品增加价值,纯手工的东西都是独一无二的,与商家所阐述的限量版类似。并且其他种类的奢侈品也较为注重是否出自手工,如瑞士的手表或者法国的名包,纯手工的要比机器生产的更有价值。

  奢侈品消费对于国家税收也是一个支持,尤其购买国产品牌的奢侈品,对于国内经济发展也是一个帮助。当今和田玉成为饰品奢侈品市场的宠儿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希望国产品牌能够做大做强,继而像瑞士、法国品牌那样走向世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