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凡客价格战直逼优衣库 传统零售商的新烦恼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对于网购,不少人是又爱又恨。在服装这个最容易与电商形态结合的产业中,不论是服装分销商、实体店老板还是品牌企业,都在经历着渠道模式裂变的阵痛。

  法兰绒衬衫价格跳水

  据悉,在国庆长假节前,凡客法兰绒衬衫曾大肆与优衣库叫板,两方纷纷降价,试图通过价格战吸引用户。凡客将其产品从129元-99元降至68元一件,在全线产品中涵盖比例过半,降价幅度近50%,向优衣库挑衅的意味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据凡客方面介绍,今年秋冬法兰绒衬衫的客单价在100元左右,大部分在孟加拉生产,成本下降了5%?觸10%,单品毛利率达到40%以上,是公司非常健康的产品线。这也是凡客敢于和优衣库大打价格战的底气所在。

  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Zara在华悄然降价,部分商品降幅最高达三成,另一快时尚品牌H&M旗舰店内至今仍打着春夏装“Sale”促销标语。对于这些现象,业内人士分析,欧洲快时尚品牌主动降价或与汇率因素有关,但电子商务崛起、部分产品高库存压力同样是品牌们“降低身价”的主要原因。

  电子商务吞噬零售业市场份额

  “百货公司,尤其是像我们这些专注于服装的百货公司,是电子商务网站兴起的最大冲击对象。价格战更是打得让人绝望。”上海某百货总经理接受采访时说。

  有统计显示,2012年上海前7个月的零售额同比增长1%,但百货公司产生的零售额却同比下降了9.2%。位于市中心的百货公司,今年销售出现下降趋势,整体客流量下降10%。

  与过去10年百货公司受到的冲击大多来自超市、专卖店以及Shopping Mall不同,现在这些零售业中的实体店站在了同一阵线—电子商务网站正在吞噬传统零售业的市场份额;价格战再也不局限于传统的节假日,变得毫无章法,并且从线上打到线下;到了2012年,经济形势的不景气,更是将这些传统百货公司逼入了死胡同。

  上海原有的12家号码百货公司如今只剩下了3家:上海第一百货、上海第六百货和上海永安百货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它被叫作上海第十百货。原本属于它们的风头,被更为时尚的百货公司和新兴的大卖场、Shopping Mall以及电子商务网站抢了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