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国务院批复8省海洋区划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开创国际(600097):政策支持和鱼价上升带动盈利恢复 

  开创国际远洋渔业公司经历10和11年盈利低潮后,2012年有望在政策支持、鱼价上升背景下恢复到09年盈利。中投证券调研后认为,公司股价并未反映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因而给予其推荐评级。

  中投证券认为,公司捕捞的鲣鱼和竹荚鱼鱼价上涨到历史新高,鲣鱼产量稳定,竹荚鱼产量经过前两年大幅下降后,今年降幅已温和鲣鱼今年上半年价格相对去年上涨25%,竹荚鱼鱼价上涨35%;鲣鱼产量三季度是渔休,今年产量主要看四季度,中投证券 预计今年捕捞量4.6万吨左右,相对去年略有下降。竹荚鱼从08年高峰9万吨下降到去年2万吨,今年产量估计接近2万吨,产量再降幅度不大。

  上半年鲣鱼价每吨1800美元,捕捞量3.38万吨销售才2.62亿,说明部分产量没有销售,因此三季度会多出一块营业收入中投证券 预计三季度将多出1个亿营业收入。

  竹荚鱼减产利空已基本出尽,公司将之前捕捞竹荚鱼船只分散到西非、南极和格陵兰岛及法罗群岛等海域捕捞,这有助于分担公司大型捕捞船只成本这项业务安排有利于减轻公司营运成本,中投证券 预计今年四季度不会出现去年四季度般的巨亏。

  公司燃油补贴相对稳定.今年有望发放造船补贴中投证券 计算了公司这几年的燃油补贴(见图表4),基于政府油补长期政策,公司燃油补贴2012-2014年将相对稳定,有利公司实现经营盈利。同时今年有望收到大连建造的两艘金枪鱼船(金汇8号和金汇9号)造船款30%补贴金(相当0.66亿元),中投证券 预测今年能实现1.63亿利润。

  公司盈利恢复上升,股票估值偏低基于公司金枪鱼产量相对稳定增长、金枪鱼占公司营业收入比提高以及政府油补、船补和息补政策,中投证券 预计2012-2014年盈利为1.63亿、1.82亿和2.03亿。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