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国务院批复8省海洋区划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水渔业:西南大西洋渔场阿根廷鱿鱼资源有所回升

  公司属农业类海洋渔业生产企业,主营业务为远洋水产品的捕捞、储运、加工、销售和进出口等。2012年上半年,公司主业生产经营形势严峻,渔业资源下滑,尤其是秘鲁鱿鱼产量和销售价格均大幅下降,公司面对不利局面积极应对,重点加强成本费用管理,积极探索新资源开发利用,同时大力推行企业管理提升和内控体系建设工作。通过优化鱿鱼钓项目产能布局、提高金枪鱼钓项目规模、提高装备水平,进一步夯实主业基础,增强企业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共生产各种鱼货7,454吨,同比减少27%。其中:阿根廷鱿鱼 3,641吨,同比增加445%;秘鲁鱿鱼 205 吨,同比减少95%;金枪鱼 3,608 吨,同比减少10%。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4,293万元,比上年同期 16,898 万元减少15%,实现利润总额1,828万元,比上年同期 2,102万元减少1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865万元,比上年同期2,094万元减少11%。

  2012年上半年,西南大西洋渔场阿根廷鱿鱼资源有所回升,公司根据分析预判,及早布局,在去年底将鱿鱼钓船队全力投入西南大西洋渔场生产,抓住了资源好转的有利时机,阿根廷鱿鱼产量同比增加了445%;中西太平洋金枪鱼资源延续下降趋势,单船产量下降较大,但公司去年底建成的4艘新船全部投产,提高了金枪鱼船队整体产能和装备水平,减缓了总产下降的幅度,加上金枪鱼平均价格同比继续呈较大涨幅,使金枪鱼项目总产值增长了9%,呈现减产未减收局面。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