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国务院批复8省海洋区划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好当家(600467):海参以量补价推动业绩增长

  公司2012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9亿元,同比增长19.6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21.63%;每股收益0.1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79%。

  海参业务持续放量增长

  平安证券认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海参持续放量。上半年海参捕捞量达到1567吨,同比增长47.3%;受南参冲击,海参行业价格下降,公司海参销售均价164.4元/公斤,同比降11.7%。公司海参业务以量补价,收入和毛利润分别增长19.6%和23.6%。

  海参产业价值由养殖端向销售端转移

  近9年海参产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2%,经济利益驱使下,海参供给持续增长。近年来虾池、吊笼等养殖方式发展更为迅速,海参供给出现显著结构性变化。

  养殖方式不同,海参营养价值存在差异,势必要求海参行业形成合理的定价体系。在行业标准缺失、劣参驱除良参情况下,平安证券 认为拥有品牌和渠道的企业才有可能在行业快速变革过程中取胜。

  挖掘海参产业链价值,确保业绩持续增长

  从现有海域资源初步估算,公司海参年可捕捞量有望达到9085-17,740吨,为2011年产量的4.0-7.8倍,目前公司已形成苗到初精加工再到销售完整的产业链,并将传统的养殖加工业向功能性保健食品、复合微生物制剂等高新技术产业延伸。平安证券 认为随着公司品牌和渠道建设的完善,高附加值的产品和不断提升的溢价能力确保业绩可持续增长。

  估值与投资建议

  平安证券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为0.32、0.42、0.52元,对应8月22日收盘价8.64元的PE分别为26.6、20.5、16.6倍。海参产量持续放量,期待品牌渠道有所成效,维持“推荐”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