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中概股上市窗口或于明年打开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美跨境监管合作达成初步协议———

  证监会昨天向媒体披露,证监会、财政部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察委员会(PCAOB)日前签订了美方来华观察中方检查的协议,同意PCAOB派员工以观察员身份来华观察中方对在美注册的境内会计师事务所质量控制的检查。这标志着中美跨境监管取得突破性进展。纽交所执行副总裁斯考特·卡特勒表示,“期待中概股的上市窗口到明年第二季度能再次打开。”

  证监会表示,观察的目标是为了使PCAOB了解中方的检查程序和方法。观察不是PCAOB对会计师事务所的检查,也不得形成任何形式的检查、联合检查或观察报告,不涉及具体的审计项目;PCAOB观察人员遵守中方确定的工作模式和程序,不获取任何有关文件资料。

  “虽然跨境监管目前并没有达成,但希望此后访问和观察达成的一致,可以在联合监管前建立相互的信任。”PCAOB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

  证监会指出,审计监管跨境合作是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中国证监会、财政部与PCAOB在相互尊重主权和法律的基础上进行了多次磋商,双方同意在当前设立过渡期,此次双方签订的观察协议是落实过渡期双方承诺的重要举措。

  过去两年,数十家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爆发财务造假、信息披露不透明等危机,它们之中许多是通过PCAOB无权监管的中国国内审计机构进行审计的。纽交所执行副总裁斯考特·卡特勒表示,中国企业IPO数量减少是因为信任和信心下降,在重新建立信心和信任之前,市场仍会低迷。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中概股
  • 上市
  • 窗口
  • 要闻
  • 证监会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