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日出东方回应黄鸣质疑:材料齐全、结果达标 出报告又不难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仲昭举 北京报道)针对皇明太阳能公司董事长黄鸣对节能产品检测报告真实性的质疑,日出东方副总经理李骏回应称:“虽然规定是在四天内把检测报告报上去,但是不等于就在这四天内检测,我们之前已经陆陆续续去质检中心进行了检测。”

  10月15日,黄鸣在记者会上针对上市公司日出东方提出质疑。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家用热水器推广”项目申报时,日出东方在短短四天内提交了100多份产品检测合格报告,远多于其他企业,其产品也在最终的入围名单中占据了约一半的数量。对此,黄鸣表示:“我们严重质疑检测报告的真实性。”

  面对质疑“真实性”的追问,李骏表示:“只要资料全,测试合格的结果有,准备报告并不难。黄鸣所强调的时间不充分的问题,就好比老师通知后天考试,我说书还没看完,这并不是理由。”李骏介绍,推动高能效太阳能产品从去年8月就已开始,是整个行业在做的事情。太阳能能效标识从今年9月1日开始是强制标准,新出厂的产品都得标识能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企业很早就在做技术研究、技术储备和材料的准备。” 

  而对日出东方产品检测出的能效系数远远高于其他企业产品遭到的质疑,李骏表示:“如果我造假就不会造这样的假。这个高或低以后还会去检测的。如果真的有问题应该指出我们的产品哪里没达到标准。”

  由于入选产品较多,会不会因此而分得大量国家补贴呢?李骏说:“我们企业目前还没有拿到国家补贴,实际补贴额度也并不多。到目前为止,终端消费者对于惠民补贴并不热情,以后国家也许会加大补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