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汇金再度入市增持四大行股票 央企掀新一轮增持潮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7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16日消息:据《新民晚报》报道,在上一轮承诺期届满后,日前,工、农、中、建四大行同时发布的公告显示,汇金10日买入四大行股票共计1711万股,此次增持动用的资金约为5400万元。与此同时,央企也开始出手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掀起了新一轮增持潮。

  看中银行股估值便宜

  公告称,10日,汇金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行股票,其中,购买工行473万股、农行572万股、中行384万股和建行281万股票。与往年增持不同的是,此次汇金承诺,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2012年10月10日起计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四大行股份。此前第三轮增持时,汇金承诺是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

  去年四大行曾发布公告称,从2011年10月10日起,汇金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以自身名义在二级市场增持四大行股份。此后,自去年第四季度至今年三季度,汇金公司分别增持11664.33万股工行股份、11317万股建行股份、16759.26万股中行股份和33940.9万股农行股份。

  分析人士认为,汇金在上一轮承诺期届满后,宣布继续增持四大行股份,主要是看中了银行板块的估值便宜这一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A股上市的16家银行中,跌破净资产的已经达到9家,而经过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反弹,银行股破净状况稍微有所好转,但平安、浦发、华夏、南京、北京、交通、中信等7家银行依然破净。

  央企增持规模44亿元

  就在汇金宣布增持四大行的同时,央企开始出手增持,掀起新一轮增持潮。南方航空近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已增持公司A股股份共计500万股。而此前,另两大央企中煤能源和长江电力也同时发布大股东增持公告。其中,中煤集团增持中煤能源A股252万股。而长江电力大股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则增持了公司135万股。几大央企控股股东均表示,将在未来半年至一年时间内,择机继续增持股份。

  事实上,近来央企控股股东增持已蔚然成风,统计显示,自9月21日以来,先后已有中国建筑、华侨城、中国通用等5家央企获得大股东资金增持。另外,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中字头”央企大股东也加入了增持行列。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沪深两市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公告增持规模达44.1亿元。与此同时,三季度两市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净减持规模较二季度大幅减少,反映出产业资本对股市的态度有转暖迹象。

  分析人士表示,汇金公司宣布继续增持四大行股份以及央企大股东的增持行为反映其对当前股价持认可甚至看多的态度,对于提振市场信心起到不容忽视的积极作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