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廉价航空瑞安CEO在意接受偷漏税调查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7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米兰10月16日电(记者宋建)据意大利媒体16日报道,欧洲规模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CEO(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利里在意大利涉嫌偷漏税受到检方调查,罪名是其在意大利的公司员工未支付当地相应水平的税负,造成意大利财政税收近1200万欧元(约合1573万美元)的损失。

  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瑞安航空公司总部设在爱尔兰,该公司在米兰附近贝尔加莫奥里奥机场工作的220名员工,都是在爱尔兰和公司签署佣工合同,缴纳薪酬税的税率为12%。而其他一些航空公司,如德国汉莎航空和法航在意大利的分支机构和员工签署雇佣劳动合同时,都遵照意大利当地的规定缴纳37%的税。

  奥利里称,瑞安公司的做法是正确的,因为公司员工是在爱尔兰的飞机上工作,不属于意大利税务系统征税范围。但意检方指出,事实上瑞安公司员工工作和生活在意大利,这些员工和家人享受意大利当地的各种社会福利。

  瑞安公司成立于1985年,拥有超过290架波音737-800型客机,其凭借成本相对较低的商业运营模式在欧洲航空业市场上发展迅速。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领导的政府自去年上任以来,不断推进实施财政紧缩,同时将打击偷漏税视为政府工作的中心目标,意大利税务稽查近来屡有大案曝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