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估价50万错版币被偷 窃贼称想拿去买烟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8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张女士称价值50万的错版纸币

  “民警同志帮帮忙,我的50万不见了!”10月16日上午10点多钟,南京白下警方接到了一位市民着急的报警电话。民警随后耐心地了解到,原来报警人并不是丢了50万,而是遗失了一张1980年版的50元错版纸币,而这张纸币的市场价大约50万。经过民警的调查取证后发现,报警人的错版50元钱竟然是被自家店里的小工悄悄偷走了。

  据了解,报警人张女士在南京经营着一家美容店,生意不错,每天都有营业额进账。大约在5年前的一天,她正清点现金时,一张50元的纸币引起了她的注意。由于接触过大量现金,张女士对真伪钞早已练就了一套自主识别的本领,而眼前的这张纸币除了没有水印外,其它地方都太像真的了。难道这就是难得一见的错版钞?怀着激动的心情,她找到了银行,经过工作人员的辨别,认定是真币,而且是没有水印的错版币,这种错版币,据说钱币市场上曾有人出价50万元收购!张某简直不敢相信,她小心翼翼地收好错版币,决定好好收藏起来。

  几年下来,错版币始终放在张女士床下那个角落安然无恙,张女士也渐渐放松了警惕。后来张女士去上海发展,南京的家也留给店里的工人居住。今年5月份,当她返回南京后却发现自己原来住的那个屋的抽屉被人动过了,包内东西都在,偏偏那张价值不菲的错版币不翼而飞。如果仅仅是一张普通的50元就算了,就怕偷钱的人不知道实情很快将钱流通出去。情急之下,张女士赶紧报警求助。辖区派出所民警随后来到张女士的家中。经过现场勘查分析,民警发现抽屉没有上锁,但是不容易打开,而根据张女士反映她家中并没有其它翻动和物品丢失的情况,民警便将目标放在了几个工人身上。为了防止错版币被花出去,民警将所有工人召集起来,逐一谈话。起初,四个年轻人都一口咬定自己没有动过抽屉。而在要求采集指纹之后,民警很严肃地指出一定能和现场指纹进行比对时,其中一名工人王某很快露出了怯意。

  民警随后单独和王某进行了再次沟通。经过一番教育和疏导,王某承认了自己无意当中发现了床底的秘密,抱着好奇的心态打开抽屉,从包内拿走了那张最值钱的50元。而当时,他并不知道这张50元的价值,只是抱着侥幸的心态想偷了钱去买香烟。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王某向民警交待,那张错版50元纸币没有花掉,还在自己身上。对于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拿着失而复得的价值50万的纸币,张女士对民警万分感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