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皇明揭日出东方等企业骗补被质疑转移视线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8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闻追踪

  日出东方称大部分产品检测完成 未获补贴款

  针对皇明太阳能公司董事长黄鸣提出的江苏省质检院出具的日出东方等企业节能产品检测报告真实性的质疑,日出东方回应称,检测报告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进行能效标准检测的。而本应昨日揭露“新疑点”的皇明在日出东方作出回应后并无新言论。

  有行业人士指出,皇明太阳能不反思自身存在的经营和战略失误,反而把问题归结于外界,是在制造话题,“以达到转移视线、掩盖矛盾的目的”。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在这次最新的“揭露”力作中,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以“江苏省质检院是怎样在短短几天内拿出上百份检测报告”为由,“严重质疑检测报告的真实性”,直接针对共计有160个型号的产品入围“太阳能惠民工程”的另一家太阳能企业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急发公告澄清

  昨日晚间,日出东方(603366)针对骗补传言发布澄清公告称,2011年10月1日强制性国标正式发布后,公司即着手准备对外送检工作。该公司董秘刘伟称,公司大部分产品从今年3月份便开始送到江苏省质检部门进行能效标准检测,在6月份国家实施节能惠民工程之前,大部分产品已经完成了检测。

  日出东方指出,公司目前还未有一台产品获得国家补贴款,骗补之说完全不负责任,并表示将对相关恶意损害公司名誉者的行为保留追究的权利。

  同时,日出东方还暗指有些企业因对家用太阳能热水器能效等级标准有不同意见,对节能惠民工程准备不足。

  国家太阳能检测中心副主任何涛对本报记者表示,如果企业在政策公布之前着手准备,是有可能完成上述检测报告的。他也强调,检测报告确实受制于天气等外界因素,在信息不充分的情况下,无法对争论的话题作出判断。

  质检院尚未回应

  江苏省质检院相关负责人于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会有统一的回应,并对外披露,但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收悉。

  多位行业内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均对皇明的上述做法理解为“真的是疯了”,一位协会的相关负责人指出,皇明现在面临重大的品牌和经营危机,通过攻击行业和其他企业,是在转移媒体和公众的注意力。

  今年7月,在皇明太阳能IPO三度搁浅被曝光后,皇明经营陷入困境的传言甚嚣尘上。而一位太阳能企业的高管则指出,皇明的做法反映出其急躁的心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